【支持領養,愛護唐貓】寵物合照大募集壯舉!Let's Party! | 公益活動 | 栗哩哩

日前在網路上,由香港「蝦米隊長辨公室」發起的寵物合照大募集,造成網友們熱烈回響!紛紛提供自家寶貝的照片,除了貓咪、狗狗、連免子、魚、烏龜、倉鼠、龍貓、蜥蜴、剌蝟等都出現了!大家皆同心站出來支持蝦米隊長「以領養代替購買 」的理念!

965272_261828383957673_1160105396_o
▲ 活動發起後短短一星期,即收集到來自台、港、中各地無數寵物及網友的支持!包括香港知名藝人DJ阮小儀,也派出自家寵物加入合照。
( 圖片 / 感謝蝦米辨公室熱情提供 )


「支持領養,愛護唐貓」發起緣由 

在香港的家貓,若原本在街上流浪或領養回來的,沒有品種的貓咪,即稱為『唐貓』(Domestic Cat)。但相較於寵店裡的各式名種貓,唐貓的可愛程度完全不輸牠們!蝦米隊長本身即為唐貓出身,因此犧牲自己的個貓隱私,在社群網站上公開賣萌,為的就是將唐貓無法抵擋的可愛魅力發揚光大!

起初還未熟識蝦米隊長的網友,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常會向貓奴二號提問「你的貓是什麼品種?在那買的?」FiFi 總是要回答「是唐貓,領養的流浪貓!」,加上網路上許多虐貓虐狗事件,受害的大多為流浪動物,於是讓她想借此社群平台分享「支持領養,愛護唐貓」的訊息。

而此次的「寵物大合照」活動,可以讓原本被動的粉絲,轉變成有參與感的共同支持者。一方面希望大家開心高興,拉近距離,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引起更多人注意,加強對認養理念的印象!

Support Adoption-03

蝦米辨公室成員小檔案

蝦米隊長:來自香港地鐵站的唐貓,相當勇敢聰明。目前擔任蝦米隊長辨公室CEO。
貓奴一號:Ronny,訓導主任,監督辨公室事務,也是辨公大樓設計、建造者。
貓奴二號:FiFi,蝦米隊長貼身助理,負責打雜大小事,常被隊長呼來喚去。

與網友的反應

還在照片募集階段時,網友已表現得十分興奮期待,認為此活動很有趣也非常有意義。更偷偷希望自家的寵物能坐握手位 (如演唱會坐最前面的觀眾能與偶像握手),靠近蝦米隊長一些。更高興有一個平台能讓他們站出來為動物發聲,凝聚了大家的信念!

而來不及參與的網友,更表示可惜,希望蝦米隊長能再發起相關的活動。甚至將自己的寵物頭像後製貼上這張大合照,以表達支持。

蝦米隊長想說的話

「我曾經是流浪唐貓,但也值得人愛!在寵物店裡我毫無價值,但在愛我的貓奴與粉絲心中,我是絕對無價的!請大家支持領養,愛護唐貓!」

「那些虐待動物的人,請不要傷害我們!或許你不快樂或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但虐待我們問題並不會解決,而我們卻因你沒了生命!」

蝦米 2- 300x400
▲ 每隻唐貓都是貓奴們心中的無價寶!

蝦米隊長為所有貓奴獻聲
FiFi 改寫了陳百強的歌曲《等》,以蝦米隊長的角度唱出貓咪與人相處的溫馨情境,獻給天下間的貓奴,也在網路上大受歡迎。

 港台兩地線上認養資訊

.貓咪論壇:http://www.supervr.net/catbbs/forums/list.page
.台灣認養地圖:http://www.meetpets.org.tw
.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http://www.savedogs.org/petfinder/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http://www.apatw.org/All_animal.as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http://www.spca.org.hk
.香港群貓會:http://www.catsocietyhk.org

每隻動物都是獨一無二的,不一定要是名種犬貓,在主人心中都占有無法取代的地位,請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除了各地區的流浪動物之家,可實際去探訪關心外,網路上也有許多提供認養資訊的網站。只要輸入「動物、貓、狗、認養、領養」等關鍵字,就可以輕鬆找到,請大家多多利用!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