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一隻貓:讓幸福快樂填滿你的生命! | 公益活動 | 墨汁

你還沒有養過寵物嗎? 那你一定還沒嚐過世界上最幸福的滋味........

認養活動中小貓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成員和志工們都是充滿愛心、勇氣和熱忱的貓咪天使。他們致力於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做負責任的主人』和『正確的養貓觀念』等,並努力推廣街貓結紮運動 TNR ( 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每年幫助800隻貓咪結紮,近500隻貓咪找到家庭,大量減少了流浪貓度繁殖,解決了許多人的困擾,也帶給許多家庭更多溫馨與快樂。

認養活動中的成貓
圖/認養會中呼嚕大睡的貓咪們

在他們努力讓流浪貓減少,和幫助流浪貓找到家庭的偉大理想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舉辦認養活動。經由這些一個月兩次左右的認養活動,許多想養寵物的人,可以用認養取代購買,不但省下來一筆開支,也同時得以拯救一個曾經被世界遺棄、從鬼門關被救回的生命,許雙方一個幸福的未來。 

台北市流浪貓協會認養活動
圖/認養會中有許多可愛的貓咪,每一隻,都有可能完整你的生命。

貓咪認養大會大部分固定在兩個地點:NGO會館和大葉高島屋。如果有心要認養貓咪的人,記得帶著提籠去參加認養會。為了防止貓咪還沒到新家,就因為與新主人尚未熟識而在途中害怕逃跑,沒有提籠的認養人是不能在當天把貓咪帶回家的!(當然,若是真的沒準備,協會也有賣提籠給需要的認養人)

NGO大樓
圖/台北認養場所NGO大樓(近台北車站)的入口一景

認養會的貓咪有很多種來源,有些是愛心媽媽辛苦從街上誘捕來的,有些是出了意外,被好心人通報後再花了大筆的醫療費用,從鬼門關裡救回來的,也有些是志工從有安樂死的公立收容所的死神手中營救出來的。

認養會中,可愛的幼貓因為很萌的外表、圓鼓鼓的肚子、細細的尾巴和大大的眼睛,永遠是最受歡迎的一群,很快就被認養走了。

認養活動中小貓兄弟
圖/這對小白貓兄弟可是認養會當天詢問度最高的一對寶呢!

雖然小貓咪非常可愛,可是認養成貓也有許多優點。大多數在認養會的成貓都已節育,並且已經施打疫苗和完成除蟲手續(貓咪太小時還不行做這些處理)。成貓的個性也較穩定,現場觀察和詢問中途的貓媽媽們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你想認養的貓咪未來跟家裡的其他成員大概會是什麼樣的相處模式,較容易找到適合自己個性和家庭狀況的貓咪。

認養活動中的成貓
圖/成貓穩定的個性,加上種種客觀條件,很適合第一次養貓的新手。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經費非政府或大型企業捐助,而是來自民眾捐助、協會活動及會費等,用以維持協會運作及執行各項計劃。因此他們必須得到善心人士的支持、捐款才能延續協會的目標,若你還沒準備好迎接一個可愛的伴侶進入你的人生,也可以用助養、捐款、做志工等方式支持這群默默付出、一心只想多救幾隻貓咪性命的志工和協會,讓他們代替你上山下海,在街頭巷尾幫助更多的貓咪們免於挨餓受凍、殘忍的虐待和不人道的安樂死。

認養活動中的小貓咪

不過,你可能就此沒機會體會那種生命中有貓咪陪伴的滿足心靈: 在一個幸福的週末下午,跟著貓咪躺在灑著陽光的地板上,聽著貓咪們開心的呼嚕呼嚕,享受著貓咪用毛茸茸的身體磨蹭著你,和欣賞那睡著時可愛的『咪咪眼』和微彎的可愛嘴角。

這可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認養活動-貓咪的中途主人
圖/在故事的最後,總該有個完美的結局 (亦或是開始): 小編在這次活動中又領養了一隻可愛的小黑貓 (我們叫他『黑棉』,英文名字就是 Hey Man ^^ )。雖然他一隻眼睛有一點點的缺陷,但是是個粘人又溫和有禮貌的小朋友;到協會6個多月了,都沒有碰到想領養他的主人。 但是我知道,我們幸福的路,正要開始!

你的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