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五招,讓愛貓冬天不生病 | 愛照顧 | 凱小姐

冬天一到,氣溫驟降,老年人的各種毛病與疾病接踵而來。貓咪跟人一樣,一旦寒冬來臨,活動量減少,身體的抵抗力減弱;稍微一不小心,感冒與疾病的狀況便頻繁發生;若是多隻貓咪共同生活,更是容易ㄧ隻傳染給一隻,造成貓奴們得頻頻跑醫院的局面。身為貓奴的我們,如何藉著簡單的小事,讓愛貓們度過不生病的冬天呢?

一.注意溫差
氣溫的突然變化,造成冬天容易感冒與生病。室內外、臥房客廳的溫差,使得喜歡到處走動的貓咪,容易因為忽冷忽熱的溫度而感冒。適當的開啟電暖器調節空間的溫度落差、或是外出時為愛貓套上衣物保暖禦寒,可以預防因為溫差而產生的身體不適。

二.足夠的飲水量
很多人冬天怕冷,喝水不再像夏天一樣,藉著清涼,消暑解渴;取而代之,溫開水與熱飲是更好的選擇,不但暖身且禦寒。有些貓咪也不喜歡在寒冷的天氣,飲用冰涼的開水,如果可以適當提供溫開水、或是在提供濕食時,加熱及溫水,增加貓咪水分的攝取,可以降低泌尿道疾病發生的機率。

三.溫暖的陽光
天氣寒冷時,許多人喜歡門窗緊閉,避免外頭的冷冽寒風。然而,冬天溫暖的陽光對人或貓都至關重要;不論是人或貓,身體在休息時都會使新陳代謝變慢,如果可以讓愛貓適當的曬太陽,利用陽光的能量,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更有效率的輸送體內的養分,絕對能讓貓咪更健康。

四.增加運動量
冬天來臨,貓咪的活動量降低,大部分的時間,您會看到愛貓懶洋洋的窩在被窩或沙發;跟人一樣,天氣冷就懶得動、不想出門。這個時候,可以增加紅外線筆或逗貓棒與愛貓玩耍的頻率,讓貓咪的活動量加大、加強代謝、降低生病的機率。

五.多點貼心
很多時候,連我們自己都無法避免不生病,只能多點警覺;如果可以在貓咪時常活動或休息的地方,多放些地墊及毯子,讓愛貓累的時候做隨時的保暖,便可以降低一不小心感冒的情況發生。

20191020_2

無論是人或貓,都不可能一生都不感冒、不生病,適當的感冒可以幫助體內的病毒排出。如果平時做好基本的身體照護與保養,讓貓咪擁有良好的抵抗力與身體的自癒能力,就能讓您的愛貓冬天也不生病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