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氣氛總是死氣沉沉嗎?養隻貓吧 | 愛照顧 | 凱小姐

大家都知道,家庭想要和諧溫暖,成員與成員間的互動交流是必要的。用說的很簡單,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工作壓力的增加不但使生活步調的日漸加速;累了一天回到家,根本沒有心思再與家人聊天、溝通,更別說維持彼此之間的緊密度了。時間一久,不但沒有共同語言,彼此間的距離也越拉越遠。此時此刻,如果喵星人成為了家庭的一份子,有可能為這個家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改變呢?

一.增加聊天話題
不論是情侶間、夫妻間、親子間,都很容易因為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一天說不到幾句話。而喵星人的存在,在吃、喝、拉、撒、睡等生活上的安排照護,可以很自然的增加情侶間、夫妻間的話題;在親子間,因為世代差異而產生「不知道要跟對方說什麼」的問題,很自然就因為貓咪而增加了彼此的交集。喵星人不但擁有相當的獨立性,又自然地增加成員間的黏著度,該是多麼美好的存在。

二.搭起溝通橋樑
身邊最親密的家人、愛人,我們往往最容易忽視對方的感受。因為是親人,所以肆無忌憚的展現最真實的情緒、最不客氣的話語,同理心、尊重與關心時常在滿溢的負能量間蕩然無存。而因為養貓、愛貓,我們必須無時無刻珍惜與愛護這個眼前的小生命。不回嘴、不吵架、做好自己的獨特性格,讓您在與牠碰撞的過程,漸漸磨平自己的心性,這樣的互動也逐漸轉移到您與家人、愛人間的情緒與言談,搭起一道溝通的橋樑。

三.發生摩擦時的潤滑劑
人與人只要長期相處在一起,就會有摩擦與爭吵,甚至一言不合、情緒激昂的時候。在事件發生的當下,很難有什麼好言好語,更別說理解彼此的想法。這個時候,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喵星人,如果在一旁露出慵懶的睡姿、肚子餓到不斷的喵喵叫、無奈的斜眼瞄著你們,你的火氣會暫時緩緩、音量會瞬間壓低,剛剛火爆的氣氛也頓時溫和起來。就算是為了不讓貓咪受到驚嚇,你也會稍微控制自己的情緒。無形中,喵星人儼然成為了彼此間發生摩擦的潤滑劑。

20190530_2

家庭想要和諧溫暖,養貓不是唯一的方法,卻是其中一項自然不費力的方法,會有付出、也會有收穫,這其中的箇中滋味,唯有身為貓奴的你我才會懂。如果您非常怕麻煩,又想不出改善家庭氛圍的方法,也許收編喵星人可以試看看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