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球特蒐隊】隱身於百年小徑的藝文空間「只是光影」 | 肉球特蒐隊 | Q小蓉

『只是光影』座落於有一百八十多年歷史的桃園新民街巷弄中,這條保留了幾戶百年古厝的街道雖然鄰近桃園火車站,卻不可思議地將喧囂隔絕在外。

(只是光影)--001

只是因為嚮往自由

店主人說當初是因為不想受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所拘束,希望有更多自由的時間,才動了開咖啡館的念頭。因為原本就不是以賺大錢為目的,所以選擇巷弄中的二樓,只求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

(只是光影)--002

只是因為有貓

『只是光影』的店主人是年輕女孩和男孩,其實他們並沒有打算開設貓咪咖啡館,只是因為原本就領養了5隻貓咪,後來開了店,便理所當然地讓貓咪在空間較大的店裡活動。

(只是光影)--003

小五是店裡的老大,最大膽也愛翹家。在一次認養會中,店主人走了一圈看完所有貓咪,心想:這隻貓長得不好看,恐怕沒有機會被認養,於是便決定帶他回家。身為店裡的老大,心情好時不難見到他跳到你身邊視察一番。不過他也常想把戶外納入勢力範圍,所以打開店門時,小心別讓他從你腳邊溜出去了。

(只是光影)小五--001

波斯貓看起來總有一種長老的氣勢,但NANA可是脾氣好得很呢!

(只是光影)NANA

膽子極小的多多,方圓2公尺內生人勿近!如果他來到你身邊,別忘了放輕腳步、放慢動作才不會把他嚇跑。

(只是光影)多多--001

店裡唯一的女生--胖冰。店主人說她的本名是冰冰,但是日子過得太幸福,就不小心胃口大開身材走樣了。還是叫她冰冰就好,女生總是愛面子嘛!

(只是光影)冰--001

咪咪之前的主人是賣滷味的,賣不完的就當成咪咪的食物,因此讓他飽受口炎所苦。

(只是光影)咪咪--001

只是因為喜歡閱讀

店內的陳設都是店主人一點一滴親手打造的,店裡為數眾多的文學書籍,全都是店主人自己看過的書,放在店裡,是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因此他們在每個座位上都放置了小檯燈,方便大家閱讀。

(只是光影)--007

(只是光影)--005

除了書之外,店內也有不定期的展覽,以及和桃園在地出版社『逗點文創結社』合作舉辦,每月固定一次的讀書會,付出少少的錢,就能有滿滿的收穫。

只是新民餐

『只是光影』的菜單裝訂得像一本書,裡面的插圖都是出自男主人之手。

(只是光影)menu--001

「只是新民餐」或許不能說是『只是光影』的招牌菜色,但絕對是最具有文化特色且僅此一家的餐點。「只是新民餐」其實是集結了桃園新民街上傳承多年的點心和小吃,一次就能吃到各家的美味。年輕人或是從外地來桃園工作、定居的居民,也能透過這道餐點更熟悉桃園在地的文化。

(只是光影)menu內頁

『只是光影』離桃園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除了桃園在地人之外,想逃離台北繁忙步調的你也不妨來這裡走一遭,帶回一個煥然一新的自己。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新民街19號2樓3樓
電話:(03) 3350368
營業時間:禮拜一~禮拜四 13:00-21:00
                    禮拜五~禮拜日 12:00-22:00
                    禮拜二 公休日

店內的貓咪不定期公休,如果非要看到貓咪不可,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確認貓店員是否上班哦!另外,也可以帶自家貓狗過去,只是記得看管好,別讓他們在店裡玩瘋囉!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