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球特蒐隊】週末下午輕旅行 「小春日和」寵物澡堂複合餐廳 | 肉球特蒐隊 | 墨汁

週末的下午,想跟寶貝們賴在一起,卻又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嗎?

不如帶著你家寶貝,找一家複合式寵物美容餐廳坐坐,悠閒地喝杯咖啡、翻翻雜誌,同時讓毛孩子們認識認識新朋友,順便洗個香噴噴、或是剃個大平頭來迎接活力的夏天吧!

小春日和貓咪交友
圖/王小虎到新環境,跟鎮店貓 Milu 拜碼頭。

民生社區:寵物餐廳和貓咪友善地

翻開寵物餐廳小地圖,台北市寵物餐廳最多的地方可屬民生社區一代了。民生社區附近因為環境清幽、居民生活步調和商業模式等原因,是非常貓咪友善的地方,不但個性特色小店林立,大部分的店面不是寵物友善,就是有餵養附近街貓。而也因為這個動物友善和慢活步調的特性,民生社區也自然聚集了許多休閒寵物餐廳。

小春日和店內景
圖/小春日和店內的溫馨小佈置和一些特色小角落。

寵物餐廳 VS 寵物友善餐廳

寵物餐廳其實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有提供適合寵物食用餐點的『寵物餐廳』,另一種是歡迎大家帶自己的寵物去交朋友、或是店內本身有寵物明星的『寵物友善』餐廳,但是因後者數量比較多,通常大家會直接稱後者為『寵物餐廳』。今天,我們來到的複合式寵物餐廳就屬於後者,不但有店內駐點站台的可愛貓咪,還歡迎大家帶自己的寵物一起一邊用餐、一邊享受悠閒的假日時光。

一個可以享受春天風和日麗的貓CAFE

小春日和坐落在民生社區的一角,門外有著一個小庭院。庭院外的柵欄是第二道防線,避免貓咪或是狗狗趁開門空檔,溜出店外。闔上柵欄後,推開厚實的原木木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乾淨明亮的簡約空間。

小春日和外觀
圖/小春日和坐落在民生社區一角,環境幽美,停車位也不難找。

一進門的左手邊出現的是美容室,透明玻璃的牆面設計讓主人可以安心『欣賞』寶貝們理毛和出浴的性感模樣,偏暗色的玻璃又可以稍微降低外面來來去去的客人對於洗澡中貴客的情緒影響,是個寵物和主人都友善的巧妙空間設計。

小春日和美容區
圖/小春日和的寵物美容空間,透明玻璃牆讓主人看透透。

坐落於左手邊的長吧台,不但是一個人來店內打電腦、跟店長聊天的好位置,也是店貓Milu 跟 Fairy 的 Cat Walk 伸展台。坐在吧台的客人,可是享有偷看貓咪走秀身段和搖來搖去小屁股的獨特待遇呢!

小春日和店內 一景
圖/小春日和店內最大張的桌子,團體聚會也OK!

美女店長告訴我們,已經開業快兩年的小春日和,三個老闆全是愛貓人士,兩位美容師自己有養狗也有養貓,所以不論是貓咪和狗狗的美容,都難不倒他們。小春日和裡面有販售一些自選的貓狗用品,原本老闆想單純的做寵物用品店,但是因自己的貓咪每次送給別人洗澡回來都很生氣,所以覺得飼主應該要可以看到自己貓咪的洗澡狀況,才決定要開和澡堂一起的複合式寵物餐廳。又因為之前給貓咪吃的飼料沒特別注意,導致前一隻貓咪腎衰竭過世,老闆更堅持店內銷售的產品和飼料,都是自己親手挑選和試用過的,希望顧客的貓咪都可以開心健康。

小春日和店貓
圖/店內的店貓Milu和Fairy都是大美女,Milu 還會表演拜拜呢!

今天帶著家裡兩隻比較不怕生的貓咪去店裡探路,(很多貓咪都不愛環境變換或是旅行,如果貓咪在外面會緊張很久,不建議帶貓咪出門,反而狗狗比較需要出外交朋友)。家裡兩隻貓咪一到餐廳裡面,就開始東嗅西嗅、跳上跳下(胖虎因身材不靈活,還打破了人家店內的擺飾…..還好人家不計較),不久後就各自找到舒服的位置。

小春日和貓咪躲藏
圖/剛到陌生的環境,貓咪訪客們可以躲在桌子下的椅墊上,等不怕了再出來走走。

在小春日和裡試吃了一道凱撒沙拉、土司披薩和烤豬肉套餐。豬肉烤得適中,口感Q彈,味道也不錯,不是大家一般認為的寵物餐廳都比較不重視食物口感的那種餐點。

小春日和食物
圖/店內餐點都蠻有特色,且餐點都有照片,不會點錯。

接著,在吧台那兒點了一杯咖啡,看看老闆拉花的手藝。果然,店長武藝高強,在拿鐵上畫出我們家小胖虎的樣子,居然還可以出現一個『虎』字,實在太厲害了。

小春日和咖啡拉花
圖/看到左上角的『虎』字了嗎?店長的眼睛真的太好了!(左下/Milu坐檯 ing)

最後,讓自家小虎去體驗一下SPA美容的感覺,一共花了四百多洗了香香。美容師的手藝也不錯,一開始就先幫貓咪把指甲修的乾乾淨淨,免了我們這個禮拜的剪指甲大戰。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一個滑溜溜、亮晶晶的小虎被美容師抱出來。小虎的毛變得非常柔順,我摸了下巴、尾巴等容易出油造成毛摸起來硬硬粗粗的地方,都變得非常滑溜!好好摸,感覺洗澡精的品質不錯。小春日和的寵物美容服務是一定要預約的,不然兩個美容師總是滿檔。而價位也是因各種寵物和體型計算,需先跟美容師討論而沒有定價

小春日和美女店長
(圖/美女店長在洗澡前先觀察咱家小虎哥的毛況和按摩安撫牠的情緒,其實......看到美女的小虎哥怎麼冷靜的下來嘛~)

想悠閒過個週末的話,不妨來小春日和走走,吃個早午餐、喝杯咖啡,順便將家裡寵物變乾淨,享受個主人、寵物都輕鬆開心的週末吧!

U滔客特蒐解密檔案

店家名稱:小春日和
地址: 台北市延壽街361號1樓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6920
營業時間: 11:00AM ~ 9:00PM
簡介: 現煮珈琲 / 精緻輕食 / 寵物美容 / 寵物商品 / 無線上網 / 寵物餐廳
特色:寵物美容採預約制,每次一位美容師只服務一隻毛小孩。澡堂設計為玻璃牆面,主人可以從外面看到寶貝美容過程,照顧到飼主對安全和安心的需求。美容步驟非常仔細,洗前基本梳理並檢查身上毛打結的狀況,再把毛梳開並觀察毛小孩的心情。接著是剃腳底毛、肛門周圍的毛、以及肚子毛。然後清潔耳朵、拔耳毛、檢查是否有發炎或耳道寄生蟲感染。當毛小孩認命接受要洗澡後,就會剪指甲跟磨指甲。洗澡前會先擠肛門腺,擠完後才淋溼做第一道洗劑的清理,功能主要是在去污去油,第二次的清潔功能,是讓毛小孩恢復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狀態,有皮膚敏感的狀況,也會用藥浴舒緩。假若有特別狀況或長毛品種的毛小孩,就可能會再進入第三次的清潔,有特別專用功能的洗劑如:除蚤、潤絲…等。如果主人有特別要求,也可使用自行準備或醫生開的洗劑。當毛小孩從洗槽抱出來後,就會放到作業台上,用吹水機把大量水份從身上吹出。接著手工吹乾,例如像是貴賓、瑪爾、比熊、約克夏…等,都得用大吹將毛吹乾及拉直,讓毛髮更蓬鬆!再用清耳棒把水分及耳垢清出,避免發炎。最後雜毛修剪,然後大功告成。像是頭部雜毛及腳緣修整齊都是基本會進行的程序;又例如像是眼部周圍的毛修剪,避免毛長刺入眼睛,造成流眼淚延伸的問題。洗澡前主人有非造型美容的修剪基本要求,也會配合處理。

(以上程序公佈在小春日和粉絲團)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