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旅人】各國貓生大不同!? | 肉球特蒐隊 | 栗哩哩

生活在台灣的家貓非常幸福,許多主人不僅提供愛貓專屬貓床,甚至還為寶貝自製健康愛心餐,貓咪們個個被寵上天,真讓人恨不得下輩子投胎成為家貓。但路上的流浪貓運氣就沒這麼好了,不僅有一餐沒一頓、找不到安全溫暖的家,身上的疾病更沒人照顧,瘦弱的模樣實在令人心疼。

除了台灣的貓咪,世界各國的貓咪們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以下帶您來一窺歐洲地區的幾位可愛貓咪們!

第一站先來到德國黑森林,一隻正在等門的胖家貓。在德國的家貓幾乎都是半放養,可以自由到戶外探險。但有些房屋並未安置方便貓咪進出的小門,因此當貓咪想回家吃飯主人又剛好不在時,就得在自家門口傻傻等待主人歸來。不知還要等多久的無奈表情極其有趣!

另一隻住在黑森林修道院廢墟裡的橘子母貓,身體左側可發現剛被結紮不久的痕跡。半放養的家貓大多不怕人,也愛跟經過的路人撒嬌。一邊讓遊客按摩,一邊躺在石塊上晒太樣的模樣超級享受!

在台灣有貓咪住在寺廟,在德國也有貓咪住在教堂裡!這隻住在德勒斯登教堂裡的白橘貓咪,雖然有人定期餵養,但仍常跑到大馬路邊的人行道向人討食物。和牠互動後給他幾口貓零食,還會傻傻地跟過來,非常可愛!

貓生大不同 - 葡萄牙波多 1
圖/ 萄萄牙波多,白底三花,半放養家貓。

下一站來到葡萄牙波多:在這個海邊的山城裡,到處都是上上下下的階梯路,剛好符合貓咪好動探險的習性,因此很常能看到貓咪們的身影。這隻三花小母貓,是住在階梯旁的某戶人家養的,躺在路上相當悠閒自得,經過牠地盤的行人們還得主動為牠繞路呢!

但在葡萄牙市區裡還是有可憐流浪貓。這隻沒精神的小灰白貓,在令人受不了的炎熱37度高溫下,只好選擇躲在車下散熱。但拿水給牠時並無反應,似乎正在打盹補眠中。

貓生大不同 - 西班牙巴塞隆那 1
圖/ 西班牙巴塞隆那,一群灰黑色流浪小貓。

西班牙也有許多流浪貓狗,這是一窩住在巴塞隆那古城牆旁的小貓,大約有五六隻。左邊的小岩洞是牠們的家,附近散落著簡陃紙箱、報紙,及尚未食用完的乾飼料。雖然不能每一隻都找到一個永遠的家,但居民們還是盡能力所及地照顧牠們。

也有比較幸運的西班牙貓咪,如這隻住在馬德里寵物店裡的肥壯橘貓。在滿滿都是美食玩具的環境下,想必著過著非常優沃的生活!可以自由在寵物店內閒晃,累了就躺在大扇玻璃門窗前晒太陽看路人,真是羨其它眾貓。

自從英國帥哥流浪漢詹姆斯和貓咪鮑勃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後,在歐洲的流浪漢們紛紛不約而同的養起了貓狗。這隻年幼的小虎斑貓正陪著昏睡在馬德里街道上的主人,好動又活潑地在輪椅旁玩了起來,行人們總是會為了牠而停下來看幾眼。

義大利的貓咪也不少,這隻帥氣的酷黑貓就住在羅馬競技場內,自在地於古蹟內漫步。雖不怕人但也不特別向遊客示好,非常有個性。連許多禁止遊客進入的區域,他都能隨意的遊走,因為這座人人讚嘆的二千年壯觀建築,不過是他平凡且安穩的家。

讓我們再飛到捷克布拉格來看貓咪!這隻長髮褐色老貓,靜靜地躺在德弗札克博物館內的白色鋼琴下休憩,替莊重高雅的博物館增添了一絲慵懶氣息。有些害羞因此不會主動向人撒嬌,但只要友善的伸手輕輕撫摸牠,牠也會一臉舒服地翻肚子表示親膩,其模樣非常惹人憐愛!

瑞士琉森著名的觀光景點,垂死獅子像旁也有一隻體型健美的黑白賓士貓。當眾人興奮地與石像大貓合照時,沒人發現這隻嚴肅的賓士貓正在後頭盯著看。是否牠正在疑惑地想著,那隻石像大貓到底有何種魅力?為何人們皆為了一塊石頭,而捨棄不理牠這隻活生生的俊美貓咪?

最後一站,來到瑞士的滑雪勝地瑞吉山。這隻是山上民宿人家養的小母貓,非常聰明且身手靈敏,在雪地上赤腳行走或在木欄杆上奔跑都不成問題!也常做出許多搞笑行徑,逗得主人和住宿客人們哈哈大笑,是這雪山上超受歡迎的開心果!

這些生活在不同地區的貓咪,此時正用截然不同的方式生存著,有些讓人不捨憐憫,有些令人佩服稱羨。而各位主人們家的寶貝們,現在又正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