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食物好處多】親手為寶貝做料理(中) | 愛照顧 | momoya

繼上回提到的寵物鮮食基本小知識,身為主人的我們一定躍躍欲試。不過在選購食材前幾項重要的小事項一定要先知道與遵守,除了美味外,顧及寶貝的健康尤其重要,趕緊來瞧瞧吧。


(一)挑選熟悉食材,親手製作不繁瑣。

在初步挑選食材時,以自身熟悉的食材做為選購依據即相當足夠(但得注意該食材毛孩是否適合食用,例如是否會引起過敏等症狀),待累積其他食材的熟悉度後,再逐步調整,不要想著有太多繁瑣與複雜的步驟,就以輕鬆愉快的心情迅速製作,毛孩即可透過享用而感受到主人的用心喔。

(二)一次製作多日,冷凍保存才新鮮。

想手做鮮食,但又煩惱無閒時也毋需緊張,現在多數主人因上班忙碌,較無太多閒暇時間,可以一週七日為區間製作,再以餐次各別分裝冷凍保存,每次食用前小小加熱一下待涼給予寶貝食用也是相當美味的。


(三)食材均衡分配,營養不失衡。

應該要怎麼搭配才能給狗狗最營養均衡的鮮食呢?以肉、蔬菜、澱粉三大類為主,並以1:1的比例來均衡分配,一週變換一次菜色,或是一週兩種菜色交替給予就能達到營養均衡,所以切記勿以單一食材持續數週的方式烹煮。

(四)一日熱量、水分基準換算。

除上述提到的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得注意給予毛孩們的熱量及水分多寡,在上篇也有提到份量可依照寶貝頭圍大小為基準。可參考下例小公式:

一日所需熱量(千卡)算式:
(毛孩體重 *30+70)*Y,一般而言,貓狗均以1.8代入Y。

一日所需水分算式:
狗:體重 * 70;貓:體重 * 50


是不是很簡單呢?其實一開始掌握小小知識與訣竅就可以開始準備動手做鮮食!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