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爸媽家中必備聖經--《犬學大百科》 | 好書推薦 | 溫牛奶

DOG2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這句耳熟能詳的話代表著狗心思的細膩,善於觀察主人的需求而给予陪伴,忠誠且不離不棄。那身為主人的我們究竟又對身邊的牠瞭解多少呢?當他發出訊息時是否能準確的解釋出牠所想要表達的心情?亦或者是曾在他身帶著病痛時,卻慌張的手足無措,在網路上瀏覽到的大量資訊卻找不到一個真正正確的方向?

『一本最值得珍藏,引導主人正確方向的工具書』
   
         
          -----犬學大百科----

DOG13

起初光聽到"大百科"這三字是令人畏懼的,似乎代表著裡面有許多艱深的醫學名詞與專業用語,更免不了密密麻麻的文字描述。但在翻開頁面後卻發現裡面不但文字淺顯易懂還佐以精美圖片(全書500張圖片以上),而且在問題的解答上也條列的非常詳細明確,並且實實在在都是日常中常會碰到的問題與困擾。


<疾病護理>

DOG5

隨著越來越接近夏季最炎熱的時刻,家中的貓狗是不是也漸漸的食慾變差?慢慢的不想動,老是張開嘴喘氣呢?那有可能是中暑的前兆!而大百科也仔細的教導了我們遇到狗狗中暑的狀況該如何反應。

DOG12

一邊有著圖片教學跟專業的知識可以讓主人在碰到此種緊急狀況時較不會因慌亂反而耽誤了急救的黃金時間。

DOG6
*法鬥雖然可愛,但照顧起來卻也需比一般狗兒費心。猶記得去年有隻法鬥因中暑而造成了主人無法挽救的遺憾。所以,中暑千萬是不可輕忽的!

此書在腎衰竭、膀胱炎,尿路結石等等好發疾病也都清楚的指出病狀與原因,好方便飼主平時在日常生活中觀察狗狗的健康情形、平時照顧狗狗的方法、預防注射、防範寄生蟲等相關的醫療知識。

DOG8


<飲食>

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的部分,有時因主人不忍心牠總是用一種無辜到不能再無辜的圓滾滾大眼盯著主人手上的零食點心,最後撥一小塊一小片給她吃的這個舉動,到底是愛他還是害了他呢?

DOG11

那主人可先做好功課,究竟哪些食物是牠們絕對碰不得,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致病,千萬不要因為愛牠反而害了牠!除了列出有害食物,書上也提供如何達到飲食均衡的餵食方式。飲食方面絕對是需要密切注意的,有時小小的疏忽給了不適合牠的飼料,或許幾年內狗狗還小代謝快的年紀相安無事。但日積月累,年紀也逐漸大了,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時,要治療就沒這麼容易了。


<狗狗心理學>

DOG4

1.搖尾巴不一定是代表開心,有時候還有希望生氣中的飼主冷靜下來

2.狗狗聞地面時是代表著不安?

3.打哈欠是希望對方可以冷靜下來?

4.什麼姿勢是想邀對方一起玩耍?

書裡面有更多更多狗狗行為所對應的何種心情解釋,讓飼主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牠真正想表達的意思,讓彼此之間的關聯也更加的緊密。

DOG9




<小編心得>

整本書看完後,不僅僅對自己的狗狗又更深一層的了解,也多了份安心感。
這份安心感在於當我一發現牠哪邊不對勁,或是遛狗後招來了跳蚤寄生蟲甚至是出血拉肚子等等突發的緊急狀況,我不再是手足無措的瀏覽著電腦卻還是毫無頭緒,無法確定究竟哪一個方法才是最正確的。而現在可以翻開手邊的這本百科,依照檢索直接尋求問題的解答。先一步進行處理後再盡快送醫。這本書絕對是狗爸爸狗媽媽值得擁有的一本工具書。

DOG14

*清楚條列的目錄,總共五個章節,每個在日常中都是相當實用的。

DOG1

我們在他們眼中是最重要且唯一,而他們也是我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寶貝。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