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因貓咪而變成漫畫家的拳擊手 | 好書推薦 | 墨汁

大家還記得之前推薦的貓咪好書《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第一集嗎?因應廣大讀者的熱烈迴響,愛米粒出版趕緊推出續集《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讓想知道這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尼特族拳擊手,在貓咪佔據了他的生活之後,是否能因為這個意外走進他生命中柔軟呼嚕的責任,變成一個男子漢,和貓咪共譜一段美好生活的讀者們,能夠持續關注漫現在已變成畫家的杉作和小嘰嘰的生活。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回想5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前情提要

原本是一段遺棄悲傷的開始,卻畫(化)成溫馨逗趣精采的故事,
因為他們叫不來,所以我們才學會去關懷。-----推薦/貓夫人 

一段人與貓之間關於愛、同情、責任和改變的旅程。

一個在日本被稱為『尼特族』-- 沒有收入、沒有職業、沒有目標的拳擊手,因為哥哥在下雪天帶回家裡兩隻貓,之後又離開了他和兩隻貓,從每天一起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開始慢慢地觀察、學習有關貓咪的各種事,而這兩隻貓,也從此改變了他的價值觀、未來與人生。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採用簡單對句、日式幽默帶著一點淡淡的無奈,用7~12格漫畫的方式,記錄了許多作者對貓咪行為模式的觀察和與貓咪之間的互動,裡面除了讓人捧腹大笑的黑色幽默之外,也藉由作者的觀察,道出一些有關養貓者需要知道的常識。閱讀此書時,可以跟著作者從一個養貓新手,漸漸成長學習,變成觀察入微的貓咪達人。而從一個有養貓經驗人的角度,閱讀這本書給了我一個非常奇妙的旅程:作者從對貓咪一無所知,加上他亂七八糟的生活和令人擔憂的價值觀,一開始的內容令人好笑、擔心甚至想罵他幾句,但隨著他和貓相處的過程,一路上跟著他一起學習與改變,讓我回憶起剛開始養貓時的不知所措和種種好笑不解以及當時充滿生活中的大小趣事。那種內心的感覺被作者牢牢抓住,產生百分之百的認同和共鳴,在每小篇的最後一格,總化成一長串的哈哈哈大笑和充滿甜蜜的無奈以及點頭如搗蒜的同理心。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回想

成為漫畫家後,與朋友的往來逐漸頻繁,
也開始考慮「是否該交個女朋友……」。
小嘰嘰對這樣的我,露骨地表現出她的忌妒。

我有朋友、有母親、有哥哥。
沒有父母、沒有貓朋友的小嘰嘰,
卻只有我。

在這樣的日子裡,
某天我聽見有隻小貓在雨中哭泣的聲音。
明知小嘰嘰會生氣,我還是心神不寧……

哎呀,都怪我喜歡上了貓!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回想2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回想4

因貓咪而變成漫畫家的拳擊手,開始過著每天以貓咪為主的生活。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貓咪一旦進入你的生活,你的生活步調就永遠被貓牽著走了!

生活步調完全被貓掌控
圖/生活步調完全被貓咪掌控的漫畫家杉作。

不論是從沒養過貓、搞不懂貓、完全不了解貓在想什麼、養貓新手、未來有可能養貓的朋友或是已經養貓許久的貓咪達人,《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都是一本你不得不看、溫馨可愛又充滿歡笑的讀物。也希望本書輕鬆愉快的表現方式,也能傳達一些正確的觀念和訊息給讀者們,『以認養取代購買』--- 每一個生命,都有牠可愛的地方。不要放棄牠、給牠一個家!因為牠不但會和你一起創造許多美麗的回憶,更很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