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毛小孩上班去】幸福企業-蹦蹦跳寵物用品網 | 愛趣味 | Q小蓉

許多喜愛動物的人會選擇當志工幫助動物,不但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也經常自掏腰包,這樣的付出令人感佩,但長久下來,經濟上可能難以負荷。

做公益、助動保,除了不斷掏錢外也可以這樣做

有次到台東玩,遇到幾隻小浪貓,讓劉彩玲內心有了深刻感觸:就算救了幾隻貓,流浪動物卻永遠也救不完。於是她和劉真(對!就是那個劉真)等幾位關心流浪動物的朋友討論希望建立一種良性循環,以社會企業的形式創立公司,將盈餘分配給流浪動物,「蹦蹦跳寵物用品網」因此應運而生。

007--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像家一樣溫馨的工作空間

一踏上二樓,眼睛立刻為之一亮,這個擺了舒適座椅和可愛靠枕的區域是賓客接待區,既溫馨又可愛;商品展示區用幾個木箱堆疊,讓人感到率性而親切。

005--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來到休息區,就像家中餐廳一般,除了可料理的炊具、碗盤,還有小冰箱一應俱全,因為老闆娘特意希望營造成像家的感覺,而不只是冷冰冰,每個人只顧著自己工作的公司;頂樓甚至還有空中花園,可以休息放鬆,可惜當天大雨,沒機會坐在頂樓喝杯咖啡,享受喧囂中的寧靜。

006--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以愛動物的心為出發點

不僅如此,她們在研發產品時,也是從毛孩子的角度出發,製作出人類化妝品等級的清潔用品。例如可驅蚤的露珠草精油噴霧和白松露噴霧,前者用來噴居家環境,後者直接噴在貓咪或狗狗身上,有順毛及驅蚤的功效,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純天然的。

另外也有洗毛精,以及目前市面上唯一的洗毛慕斯和環保補充瓶。

而十分熱銷的寵物專用濕紙巾,和人用溼紙巾不同,酸鹼值較適合毛小孩的皮膚,不但不會把毛小孩自己分泌的弱酸性油脂擦掉,還能夠補充保護層。它的包裝有分有香版、無香版、隨身包和家庭號,最引人注意的應該就是下面照片中的隨身罐了,蓋子是可愛的貓耳朵造型。   

008--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蹦蹦跳」三大台柱

阿貴爺爺、白蹦蹦、黑嚕嚕都是因緣際會下收留的孩子。

步入老年的阿貴被原飼主遺棄在動物之家,那時的阿貴又瘦、全身也沒有毛,在新媽媽的細心愛護下,才有現在這般可愛健康的模樣。

009--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阿貴爺爺雖然年屆十五,卻是不折不扣的媽寶一枚,整天黏著媽媽。原因無他,正是因為媽媽對牠付出了無限的愛。

010--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隨時都要黏著媽媽的阿貴

黑嚕嚕和白蹦蹦比較怕人,常窩在老闆娘腳邊。不過這其實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經歷過流浪生活、受過傷害的牠們剛到公司時可是躲到整天都不見蹤影呢。

011--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嚕嚕被捕獸夾夾斷手動物之家截肢少了一隻手,送養有困難,很有可能排入優先安樂死的名單中,因此老闆娘就先領養牠。

013--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蹦蹦是老闆娘朋友在公司附近固定餵養的街貓,後來公司要搬家,而當時蹦蹦年紀尚小,因此朋友整家子捕獲分別送養,但由於不親人,不易送養,老闆娘便又收養了牠。

012--蹦蹦跳產品.寵物溼紙巾.除蚤噴霧.洗毛巾.jpg

兩個小朋友平時都住在公司,難免會搗蛋,不過喜歡動物的人都知道,一旦愛上牠們,小小的搗蛋就當作沒看到,無所謂啦。

就像員工Tina從一開始完全不碰貓狗,到後來心甘情願每天「侍奉」兩貓,這就是動物的魔力和人類的善良啊。 

每周志工日

「為了幫助動物而開公司」可不只是標語,「蹦蹦跳」的員工們身體力行,每周都會參與動保活動,諸如北市動保處的認養活動,以及專門中途老弱傷殘動物的「諾亞方舟 」等,有時以志工方式支援,有時也藉由提供產品以達宣導之效。

有牠們在,上班的日子哪能沒有笑聲

聽完了三大台柱的故事,不禁很有感觸,真正愛動物的人一開始會考慮的都是基於「擔心牠們」、「想保護牠們」或「給牠們一個家、一點溫暖」的想法,品種什麼的根本想都不會去想。

公司是個很容易讓人情緒緊蹦的地方,但是如果有幾隻小動物在公司裡走來走去,整個公司就會富有生命力,想到有心愛的毛小孩陪伴,發懶不想上班的情況應該也會減少吧!

※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