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寵物旅行去】一起去小琉球企投 | 愛趣味 | 三小獅麻

現在有許多人把寵物當孩子養,無論去到哪都希望能不分離。出門旅遊時獨自留著毛小孩在家會擔心,帶去寵物旅館寄宿也不一定能安心,最好的辦法就是讓毛小孩當你的最佳旅遊良伴。

帶寵物出門的確需要注意很多事情,但只要用心地遵守寵物生活公約,就可以得到無價的回憶、無窮的樂趣,享受出遊的快樂。

什麼是寵物生活公約?

晶片加疫苗
害蟲要防護
牽繩不離手
散步不扯狗
黃金戴著走
尿尿請沖淨
靠近先徵詢
狗狗社會化

(摘自寵物友善協會)

小琉球是近幾年很夯的旅遊景點,很想帶寵物一起去離島玩玩看,只是要去小琉球只有一個交通工具就是坐船,所以大家首先會想到的問題就是--寵物能上船嗎?需要準備什麼東西?會不會有危險呢?

12076976_10201255013375590_821730272_n.jpg
圖/毛小孩很乖地趴在船的甲板上等待出發

前往小琉球的交通船有分公營和民營,民營的交通船目前由五家船公司聯合經營,從東港行駛到白沙漁港,公營交通船由東港行駛到大福漁港,公營的船班次較少,到達時間也比較久,但是價格比較便宜;民營則是班次比較多,到達時間比較快,相對價格稍貴一點,但其實貴不多,所以有九成的遊客還是會選擇民營的交通船公司。至於寵物能不能上船呢?根據東流線交通客船聯營處的規定,寵物不得進入船艙內,但是可以待在甲板上,以不要影響到其他遊客為主,手續上比起其他離島(例如澎湖需要檢疫)真的很方便,規定檢查有無打狂犬病疫苗以及有無晶片,這對養毛小孩的爸媽來說這是非常基本的,並不會構成任何的麻煩。

要帶寵物坐船會不會有危險呢?建議出發前去找獸醫詢問一下,平常若是有暈車的症狀,也可以請獸醫開暈車藥,因為寵物只能待在甲板,要注意有無中暑的情況,隨時要幫寵物補充水分。

也請主人牽繩記得繫住寵物,別讓寵物在搖搖晃晃的船上隨意亂走,以免有落海的意外。

D4S_8119.jpg
圖/毛小孩在美麗的中澳沙灘留影

選好了船,準備了所有事項,安全的抵達小琉球後,船會停靠在白沙魚港。白沙魚港不遠處就有個沙灘,位於琉球嶼東側由龍蝦洞到白沙新港間的沙灘為中澳沙灘,也是琉球嶼上主要的沙灘之一。主要是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基地型,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觀景活動。

0001.jpg
圖/阿莫os不要丟下我啊~~我也要上車!!

小琉球上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騎機車,通常民宿都會有套裝行程內含機車,只是對有帶寵物的爸媽來說可能是困擾,有些寵物不一定會坐摩托車,有些家庭則是毛小孩太多,機車不夠載,島上還有另外一個方式是私人接駁,私人接駁是算趟數,點對點算一趟,一趟200元。

帶寵物旅遊除了交通,最擔心的就是住宿的問題,小琉球上有幾家寵物友善的民宿推薦給大家。

芭扎民宿

巴扎.jpg
圖/芭扎民宿內部房間照片

芭扎民宿位於小琉球市場旁,芭扎命名原因來自Bazaar,位於早市的琉球市場旁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恩惠。相信住宿的客人也能感受到只屬於這裡的生命力。芭扎空間是是三棟相連的獨棟小屋,謹以鄉村與自然為出發點,並以此方向作為空間的設計主軸,不需要任何的做作扭捏,自然就是美,鄉村就是美,希望來這的客人能感受到這樣的美好。這裡對寵物很友善,歡迎中小型犬來住宿,大型犬請先來電洽詢,寵物酌收清潔費500元/隻

小琉球快樂寵物民宿

pic.jpg
圖/快樂寵物為客人的寵物們準備了貼心的物品


不用再問了,這間民宿熱情歡迎主人與寵物一起入住,一個針對您和您的寶貝寵物規劃的度假天堂。民宿老闆自己養了兩隻狗,每當要出門旅遊時總會再三思量,是要一起帶出門還是要委託親友們代為照顧,總是有很多的煩惱,這種心情就是規劃快樂寵物的原動力,在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和規定,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帶著寵物出遊。


艾哇民宿

3f_4_r1.jpg

圖/艾哇民宿


艾哇取名原自小琉球當地人的口頭禪,其意思相似國語的怎麼可能,太誇張了吧!也同於英文的「oh my god!」艾哇的精緻客房,每間都俱有獨特的風格彩繪,讓你的度假生活有不一樣的樂趣。寵物酌收清潔費200元(隻)


珊瑚假期民宿


bb20150720173046-1.jpg

圖/珊瑚假期民宿


珊瑚假期用嶄新的現代工業風跟旅人見面,除了外觀上不同以往的樣貌,從門口望至內部,映入眼簾的是簡約卻不失溫度的延伸式吧台,天井下大大的黑板,介紹著小琉球大大小小的景點,但最私房的還是要跟著小琉球海王子的步調,一起過特有的小琉球在地生活,我們歡迎攜帶寵物,但請在訂房時告知寵物類型與數量


D4S_9786.jpg

圖/對寵物非常友善的芭扎民宿


現在能接受寵物的民宿真的越來越少了,所以出發旅行前記得詢問清楚民宿可否攜帶寵物,並且明確地告知會攜帶寵物,詳讀民宿官網所規定的相關事項,一定要嚴格遵守在房間不便溺,不上床。芭扎民宿老闆銘哥說雖然他們很歡迎寵物來入住,可是還是常常遇到讓他們頭痛的客人,例如用毛巾來擦寵物,或者是讓寵物上床等類的舉止,這些都會讓他們很灰心是否要再接受帶寵物的客人。對於他們這些民宿業者來說房間住完寵物的善後是需要花費更多時間來清潔和打掃,目前最頭疼就是狗毛四處散落和味道不好揮發,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些願意接受寵物的民宿啊!


D4S_8295.jpg

圖/不輸國外美景的衫福朝間帶


對小琉球心動了嗎?小琉球的特殊地形與絕色的景觀,非常適合來這邊度假放輕鬆,不要再因為寵物而拒絕了小琉球喔~趕快安排日期,整理行李,帶著心愛的寵物出發吧!


(民宿照片皆取自官網)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