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的等待】離家11年的貓咪回家了! | 愛趣味 | Q小蓉

家中的寶貝如果走失,那種焦急和心痛的感覺即使不曾親身經歷,大家也應該多少能夠想像。尤其是膽小又害怕陌生環境的貓咪,如果無法在幾天內迅速找到,之後能再找回來的機會就會大大降低。

001.jpg
▲示意圖

然而有時還是會有奇蹟出現。近日根據美國《紐約郵報》的報導,一位名為 Maggie Welz 的飼主養的貓 Tiger 在 11 年前,由於家中的大門被人打開,貓咪因此逃家,從此再也沒有牠的下落。

另一方面,美國紐約的動保組織「Dutchess County SPCA」有位成員名叫 Carol O’Connell,三年前,她在自家附近發現一隻流浪貓,但這隻流浪貓戒心很強,Carol 花了三年才終於取得貓咪的信任,得以親近牠。於是 Carol 將貓咪帶去獸醫院掃晶片,因而知道牠的飼主正是 Maggie,並連繫她來把貓咪帶回。

心愛的寵物走失了,這是所有飼主最害怕遇到的狀況之一,然而有一些方法可以大大降低悲劇發生的機會,例如:

・外出散步一定要繫上牽繩


貓咪也好、狗狗也好,無論牠平時有多淡定,到了不同的環境、遇到不同人、車、動物等,都隨時可能因驚慌而爆衝,甚至咬死其他動物,這一點飼主務必要謹慎。而貓咪外出的風險大於狗狗,因此也有一派說法認為最好不要帶貓咪外出散步,這一點就請飼主自己斟酌了。

・家中門窗防護措施要確實做好


大門內外可貼上醒目的標語,提醒其他家人或來訪的客人,開關門時要留意貓咪狗狗有沒有跑出去,並且隨手關好門;陽台要設置安全防護或架設窗戶,避免貓咪亂跑。

・植入晶片


以這次的報導為例,雖然時隔11年,但貓咪能回到飼主身邊的其中一項關鍵就是晶片,即使有一派認為植入晶片有發生惡性腫瘤的風險,但兩害相權,飼主也需自行斟酌。

・確實結紮


貓咪或狗狗如果不結紮,在發情期逃家的可能性大增,風險不小。

・外出時挑選牢靠箱、籠

如果要帶貓咪、狗狗外出看醫生或返鄉等,一定要選用牢固的外出籠或推車等,最後再在籠內繫一條牽繩,因為牠們外出時如果受到驚嚇,也是也可能撞破籠子跑出來的。

・避免放養

以台灣的環境來說,放養的風險極高,多到數不清,建議可以避免還是儘量避免。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