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哭嗎?」你心中的傷,就讓夜巡貓來撫慰吧 | 愛趣味 | Q小蓉

「有人在哭嗎?」每天晚上,頭上頂著貓罐的夜巡貓遠藤平藏都會外出,走遍大街小巷找尋正在哭泣的人。

002_cat大塊出版,有人在哭嗎,夜巡貓,深田薰,貓漫畫,療癒.jpg
▲ 攝影:Q小蓉

「不,我很開心呀!」掛著笑容陪孩子的媽媽、只是在等泡麵煮好的年輕人……即使他們表面上帶著笑容或看似平靜,夜巡貓都能察覺他們心中正在掉淚。

「年輕時,總以為有一天一定會幸福,結果並非如此。」
我覺得自己很無能。

003_cat大塊出版,有人在哭嗎,夜巡貓,深田薰,貓漫畫,療癒.jpg
▲ 攝影:Q小蓉

半夜小嬰兒正在哭鬧,爸爸只會嫌孩子吵,卻不幫忙哄小孩。

明明媽媽白天也要上班,但在許多觀念仍然傳統的家庭裡,還是認為照顧孩子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

004_cat大塊出版,有人在哭嗎,夜巡貓,深田薰,貓漫畫,療癒.jpg
▲ 攝影:Q小蓉

任性的貓咪莫內總是向爸爸媽媽要求東要求西的,但他沒有公主/王子病,只是因為太愛爸爸媽媽,希望他們感受到被需要和被愛,擔心他們因年老而失去生活目標,甚至還向夜巡貓請求:「我死了以後,幫我找代替我的小貓吧,愈任性愈好。」

005_cat大塊出版,有人在哭嗎,夜巡貓,深田薰,貓漫畫,療癒.jpg
▲ 攝影:Q小蓉

一個經常撿流浪貓回家的人,自己卻突然失業,不知道下一頓飯在哪裡,這時收養的三隻流浪貓卻作出了意外暖心的舉動……

007_cat大塊出版,有人在哭嗎,夜巡貓,深田薰,貓漫畫,療癒.jpg
▲ 攝影:Q小蓉

《夜巡貓》目前一共有三集,每篇故事在一頁少少的八格就結束,但每個故事都在讀者心中留下深深的共鳴與感動。

因為長期受父母忽視和否定,小小年紀就決定不再在父母面前掉淚;因為已經長大成人,社會不允許你動不動就哭;即使遭遇不開心的事,家人朋友也只會叫你加油、要堅強……

不論大人小孩,我們都已經(或正在)學會隱藏心中的淚,明明生活處處不順心,甚至已經憂鬱症,還是在臉書、LINE群組中搞笑,戴上幽默、開朗的面具面對他人。但其實,我們都希望真的有個夜巡貓,能看出自己心中的痛苦,能在他面前好好哭一場

即使夜巡貓只存在漫畫裡,夜巡貓的魔法卻能夠穿越這些紙張直達讀者的內心深處,我們還是可以透過這每頁幾格的小故事釋放心裡的悲苦,或感受暖暖的愛意,一起來感受夜巡貓的神奇魔力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