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遇到現代貓奴v.s.日本文豪貓奴 | 愛趣味 | Q小蓉

現代人養貓、寵愛貓,有些日本文豪也養貓、觀察貓,那這兩種人對待貓咪的方式有什麼不同呢?

cat-3169476_1280(CC0)_2.jpg
 
各國現代貓奴代表色-溫暖系熱情橘
日本古代文豪代表色-憂鬱系文青藍
 
貓咪的形象與地位
捧在手心、盡心盡力伺候
厭惡、覺得不吉利
 
貓咪的食物
自製鮮食、高級零食 
人的食物都不一定夠了,有時甚至會因為貓偷食物而和人類起衝突

cat-1977416_1280(CC0).jpg
 
為貓咪花錢的意願
從高級食物、玩具、用具等也都要買最頂級的
0元,能不花錢就不花錢
 
養貓的方式、地點
家中。有些還有專屬貓房、專為貓咪設計的空間和家具。
大多採放養,有些最多只讓牠們去院子玩耍,有些則是任由牠們大搖大擺走出門。
 
看到貓的反應
不論遇到長什麼樣子的貓,只要牠們翻個肚或做任何早已看過幾百次的動作,都忍不住眼冒愛心,大喊好可愛,有時還要拍個幾百張照片才肯罷休。
不論在哪裡看到什麼貓,總要好好抒發情懷,聯想東聯想西,還要闡述一些哲學或道理才肯罷休。
 
cat-694730_1280(CC0).jpg

《和日本文豪一起尋貓去》裡的日本文豪生存的年代貫穿明治、大正與昭和,延續戰前至戰後,身處這樣的時代,有時人要生存都不容易了,可以想像這些文豪很難像現代貓奴一樣,把貓當成金枝玉葉養在家中,或是一提到貓就眼冒愛心,自稱是願意為了貓做任何事的重度貓奴,
 
但相同的是,不論當時或現代,很多聲稱不愛貓,或原本厭惡貓的,在(被)養貓之後,大多都會不知不覺深深愛上牠們,深陷其中難以自拔,只不過有沒有能力寵溺牠們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這只能說是時代或現實的無奈,但貓咪吸引人類愛上牠們的魔力,卻是自古以來早已擁有的。

IMG_20180914_221712_2.jpg
▲《和日本文豪一起尋貓去》/四塊玉文創/譯者  林佩蓉(攝影:Q小蓉)
 
【抽獎活動】

1. 幫本篇文章按讚,並在下方留言:「我想《和日本文豪一起尋貓去》」。
2. 活動期間:即日起~10/16
3. 本活動限台灣地區參加。
4. 結果公布:10/17。

我們將抽出2位粉絲致贈《和日本文豪一起尋貓去》各1本。
到時會在本篇文章裡宣布得獎者,請在一週內回覆,否則視同放棄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