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偷偷將收容所裡的動物放入寵物店的櫥窗,消費者的反應是...... | 新聞報導 | 墨汁

近幾年來,很多愛心志工和動物保護團體們都不斷地在呼籲『以領養取代購買』這個概念,經過很多動物保護協會們同心協力的努力,政府機關終於也立法,在兩年內要讓不是很安樂的『安樂死』在台灣消失。

認養000.JPG

這雖然是個很令人振奮的進展和轉變,但是若沒有社會大眾的了解和配合,以及從小就開始的教育配合和基本正確觀念的宣導,當流量貓狗數量超越政府可以負擔的狀況發生時,頓時間整個體制就會瓦解。

認養4444.JPG

不過,要宣導接觸到一般大眾,而不光是原本已經很有認養和動物平權概念的貓狗主人和動保、愛心人士,需要很多行銷點子和創意,經過有效的網路行銷與散播,把這個使命當作一個事業成敗來經營,訂定績效目標和檢討達成率,不斷創新,才有可能讓『以領養代替購買』這個重要的觀念,在資訊及網路發達的今天,被成功的傳達給所有人。

認養3333.JPG

在動物收容所數量超過好幾千個的巴西,民眾缺乏認養觀念,寧願花大筆銀子購買昂貴的貓狗。公益組織Quatro Patinhas為了宣導『生命無價』的觀念,跟巴西一家寵物店借用他們的貓狗販賣櫥窗一天,並將櫥窗內的品種貓狗換成收容中心的貓狗。短短影片勝過千言萬語。

認養222.JPG

一起來看看,當民眾發現寵物店販賣的貓狗是免費的時候,是什麼反應?
影片和圖片取自Youtube,若糟刪除,敬請見諒。

更多深入文章:

今年看到台灣企業也挺身加入這麽有意義的思維和實際行動於行銷計畫中,忍不住要幫台灣的企業拍拍手,並且感謝廣大讀者的分享,說不定正因為大家的分享,而讓這些大企業的行銷團隊和主管們有機會看到國外對動物保護和流浪動物的重視和創意,讓台灣企業們也更激發出各種創意點子和增加信心,一起為台灣流浪動物盡一分心力。

一般流浪貓狗的平均壽命不超過3年,流浪非牠所選,牠又何嘗不想有個溫暖的家,和每天滿溢的飼料碗?
因為被拋棄,他們只能努力求溫飽、求生存,雖然他們可能打擾到你的安寧,影響環境的觀瞻,
雖然現在1999很方便,清潔大隊也不難找,但拿起電話要打前,請先想想,這通電話等於送他們去死亡之路。

IKEA精準及高效率的行銷手法和創意點子,向來受到大家讚賞,不但讓業績長紅,也引起許多討論議題。新加坡的流浪動物收容所,雖然人力物力不足,但看準IKEA這些專長,特別與IKEA合作這項流浪動物認養和行銷計劃。新加坡的消費者現在一走進IKEA,在一邊添購家用品的同時,就可以帶一個毛孩子回家,找到一生中最忠實的夥伴和永遠的朋友。

聖雄甘地曾經說過,一個國家的進步與否,取決在他們如何對待動物。
雖然直至今日,寵物/動物的生存權和各項權益在很多國家中仍然是完全不存在的事,不過,也有些國家早已非常重視動物/寵物的生命權。在這些國家中,寵物們的地位就如同一等公民一樣,擁有各種人道和超乎想像的公平和權益。

你知道在哪個國家,想擁有任何寵物都需要通過嚴格的考試嗎?
你知道在哪個國家法律規定,所有寵物都有權利擁有至少一個景觀窗嗎?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一等公民們到底擁有哪些權益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