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家具是最棒的家具:IKEA與動物收容所的大計劃 | 墨汁

結合IKEA廣大人流量和美術、行銷等優勢和特長,新加坡動物收容所 Save our Street Dogs (SOSD) 和 Animal Lovers League (ALL) 不但成功讓動物認養和公益訊息散播到全國各個角落,更大大提高收容所裡動物認養率,讓更多動物找到新家。

IKEA004.JPG
圖/這個計劃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並接納『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新加坡的流浪動物有福了!台灣IKEA,我們也來吧!?

IKEA精準及高效率的行銷手法和創意點子,向來受到大家讚賞,不但讓業績長紅,也引起許多討論議題。新加坡的流浪動物收容所,雖然人力物力不足,但看準IKEA這些專長,特別與IKEA合作這項流浪動物認養和行銷計劃。

IKEA002.JPG
圖/IKEA行銷助理Sandra說明IKEA和動物收容中心共同合作的計劃。

新加坡的消費者現在一走進IKEA,在一邊添購家用品的同時,就可以帶一個毛孩子回家,找到一生中最忠實的夥伴和永遠的朋友。

1:1的狗狗紙板,出現在每個房間最適合的角落

覺得沙發不夠溫暖嗎?除了再買一個花抱枕,你還有另一個『更有溫度』的選擇。

IKEA3.jpg

IKEA在店面每個裝潢好的角落、家具、房間裡,放上收容所裡每隻狗狗的『真狗』尺寸照片的立體厚紙板,讓來店的消費者都可以視覺化而且更可以感受到,家裡缺少的,就是他!就是這個可愛的笑臉!

雖然這是個大工程,必須精英全出,先使出全力哄每隻狗狗、捕捉狗狗最動人的眼神並拍出最動人的照片,再請美編把每隻狗狗的照片和立牌資訊配對,做成一比一的檔案並印刷,再表於厚紙板上,進行切割等工作.....。但是仔細、辛苦的工作人員,都非常享受幫狗狗找家的成就感和這偉大精細的過程,大家共同一致的理念和熱情,讓整個計劃順利成功。

IKEA5.jpg
圖/工作人員幫狗狗整理完之後,逗弄著狗狗,拍攝出可愛的照片製作放於IKEA賣場。

喜歡嗎?QR code 告訴你牠的身世之謎

IKEA 也運用了它在業界累積的經驗和高科技技術來成就這個計劃。IKEA經過精心設計,在每個立體狗狗的項圈上都附有一個QR code方便消費者用手機掃描

IKEA2.jpg
圖/這個是我的位子!每個狗狗都有一個QR code 項圈,喜歡牠嗎?用手機一掃就可以知道牠的故事。

只要看到喜歡的狗狗,用手機一掃,這隻狗的故事、簡單介紹和真實影片,都可以在手機上清楚呈現,給認養人最清楚最快速的認養資訊,幫助他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001IKEA.JPG
圖/手機一掃,狗狗資訊網站上一覽無遺,還有影片讓這隻狗狗立即出現在你面前。

完整資料庫的重要

而IKEA之所以能達成此運作系統,是因為動物保護中心和其他配合機構一起完成正確的資訊蒐集和完善的資料庫於統一網站 (http://homeforhope.sg/) 上。目前很多動物收容所最欠缺的就是同一系統和資訊的資料庫,這樣的系統可以讓想認養寵物的民眾清楚的知道哪裡可以尋找到最正確豐富的認養資訊。這個觀念跟台北設置1999專線的概念很像,如果全台灣的收容所可以參與建立一個統一資料庫來進行管理,那對數據統計、行銷資訊、未來認養後的追踪管理和修法來規範飼主對寵物的責任,都將有很大的幫助。台灣不是沒有領先全球的科技,或許台灣需要的是願意開啟偉大計劃的領導者。

IKEA4.jpg

重新思考家的意義:有溫度的家具,才是好家具

雖然多年來,IKEA經過許多行銷和廣告,給消費者一種好像家裡一定要佈置的很溫馨,才有愛和溫暖的印象。但是這次IKEA配合流浪動物收容所做出的公益活動,卻大大顛覆了這個印象:有了大部分人都負擔的起、簡單卻有設計感的家具,家裡還需要一個好夥伴!有了愛你的家人,家,才會更溫暖。

IKEA的活動不是終點也不是重點,因為IKEA全力投身於這個計劃,精心設計每個步驟和程序,不但展現出來的成果和反應效果出乎意料,也讓各大賣場和家具業龍頭開始紛紛表示願意加入流浪動物行銷計劃。正所謂拋磚引玉,任何一個企業都有機會可以為流浪動物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並得到民眾打從心裡的認同並贏得企業形象同時提升民眾的價值觀。

IKEA003.JPG
圖/帶我回家吧!我會天天在這個舒服的地毯上開心地等你回家!

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

IKEA於這次活動把平常一般人看不見卻在收容所裡苦苦等待著一個家的貓咪/狗狗,帶到一般人最常去添加家庭用品的賣場。告訴你,這些毛孩子會當你一輩子的好夥伴、好朋友、好家人,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們對你的愛永遠不離不棄。被貓貓狗狗睡過、翻過,有溫度的家具,才是好家具。

IKEA005.JPG
圖/因為有時候,你只需要一隻毛孩子,就可以讓你的家更完整。

看此計劃完整影片:
★ 請大家一起分享這篇文章,讓台灣的各大企業和動物公益團體也有機會可以成就這麼棒的計劃,謝謝!★

寵物滔客與您一起支持領養不棄養。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零安樂的美好城市,給動物們一個溫暖的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