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禁足令居然有這個效應!這個機構全體人員鼓掌迎接大好消息 | 新聞報導 | 墨汁

2019新冠病毒(COVID_19)被喻為人類浩劫,但當人類世界紛紛陷入恐慌、隔離和蕭條,卻似乎讓世界上其他生物和動物得以喘口氣。

除了印度瀕臨絕跡的海龜大舉回歸到沙灘上產卵、衛星圖顯示世界各大城市空污幾乎歸零、好幾條世界知名河道水質變回久違的乾淨與清澈,甚至絕跡已久的海豚都游了回來,近期美國弗羅里達的收容所更是出現史上第一次「大空籠」,所內犬舍中所有籠位全數清空,整個所內的狗狗都被領養一空的難得奇觀。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棕櫚灘動物收容所中心(Palm Beach County Animal Care and Control) 於4/15日分享了一個好消息,他們的犬舍發生了史上頭一遭的喜事:就在今天,犬舍中所有的籠位都清空了!狗狗全數被領養完畢,一隻不剩!

收容所清空

影片中可以看到所有工作人員和志工充滿喜悅地排排站在原本狗狗的籠位裡,歡天喜地的鼓掌(當然大家都戴著口罩),感謝社區民眾的支持,讓這個歷史性的一刻在這裡發生。

文中動物之家也對幫忙成就這項不可思議里程碑的所有人表達最深感謝: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志工們日以繼夜的照顧、關懷這些孩子,從不停歇地以各種方式幫牠們找家從不放棄鼓勵和陪伴緊張怕人的孩子們慢慢走出內心幽暗的牢籠;感謝眾多熱心「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敞開家裡的大門,中途每年數千隻需要家庭訓練及寄宿的孩子;感謝所有出現在各地收容所不管是來看看、關心或認養寵物給牠們一個溫暖新家的社會大眾;最後也謝謝各個無論遠近,一直以來互相協助彼此交流的組織和團體們,沒有大家的鼓勵與合作,很難完成這歷史性的一刻。(點下圖可觀看影片)

 

雖然這樣史無前例的認養潮很可能是因為新冠病毒全美疫情持續,各州紛紛祭出禁足令導致隔離在家的大眾開始有了時間享受家庭生活、或者一人隔離太孤單,所以紛紛動念決定領養寵物,但由這間收容所分享的文章中內容不難得知,要達成100%認養率這樣艱難的任務,靠的絕不是一時的興起或風潮,而是一步步持續累積改善而慢慢進步至今的各種配套措施和整個社區、全民的動保意識以及正確認養觀念。

相較於某些新聞聳動、不計後果的標題——例如刻意強調最近香港女富商狗狗確診新冠病毒(武漢肺炎)並死亡,內容卻只含糊帶過或根本沒有說明此狗年歲已高及後續採樣已成陰性,和專家判斷只是鼻腔內附著主人身上之些微殘留病毒,恐造成不明就裡的飼主棄養潮—— 這則值得慶祝和鼓勵的新聞希望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注意,在人類面臨浩劫的時候,就算無法多做些什麼只能好好隔離在家的你我,能趁這個機會檢視一下人類對於環境和一起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其他生物和動物,是否能少一點破壞,多一點愛和付出。

| 延伸閱讀 — 看看每個動保人夢想的收容所 >>【加拿大收容所完全公開】原來動物之家可以這麼棒!

寵物滔客和您一起關心流浪動物和收容所。領養不棄養!請多到附近收容所走走,當志工或寄養家庭,為社會和社區盡一份公民之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