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浪浪】到我們的懷裡感受幸福、感受愛! | 公益活動 | Q小蓉

環山面海的宜蘭,是個適合遊玩居住的地方,也因這裡的氣候與景色,讓「莉丰慧民V」決定在此扎根,希望每隻來到這裡的浪浪,在大自然的擁抱下,能快樂舒適地生活,不再流浪!

 莉丰慧民V_001_依山傍水的莉丰慧民V,讓人感到一片祥和平靜.jpg
▲依山傍水的莉丰慧民V,讓人感到一片祥和平靜(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大城莉莉、王丰、徐雯慧、楊懷民與Vincent五人因愛狗而結緣,來自不同背景的他們熱衷於救助浪孩,且擁有相同理念「我們共同為生命而奮鬥」,他們進而將想法付諸實現,創立「莉丰慧民V」(北館),而在早先大城莉莉、王丰與徐雯慧已建立「莉丰慧館」(南館),兩館合力為南北地區的浪浪而努力。

攜手走過那段風雨歲月
 
座落於冬山河與一片青翠間的「莉丰慧民V」,外觀看來像是旖旎風光裡的舒適民宿,其實之前曾經歷悲慘的遭遇。

2014年,五位館長在好山好水的宜蘭買下大片土地,準備建造「莉丰慧民V」來收容重症毛孩,不料竟遇到偷工減料的黑心建商,隔年杜鵑颱風來襲,甚至把牆壁吹出一個大洞,館長之一楊懷民大哥,還和館內的毛孩一起在水裡泡了一晚。等颱風過後,館長們一邊忙著四處找地方寄養狗狗,一邊想盡方法籌資金重建房舍,更不惜拿出養老金,最後終於為浪浪打造出這個有如天堂樂園般的新家。

莉丰慧民V_002_會館受創情形.jpg
▲會館受創情形(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浪浪的快樂天堂--莉丰慧民V

「莉丰慧民V」又稱「宜蘭北館」,是一個致力於救援、醫療、送養、收容、照養流浪毛孩的園區。

為了鼓勵更多民眾來到這邊與浪浪互動,因此「莉丰慧民V」相當溫馨,有個小小的室內用餐區,地板鋪設了典雅淺色的木質地板,讓人一走進去就倍感溫暖。還可以看到珠寶、寵物用品和貓狗造型的小東西,以及他們出版的書籍《奔跑吧,浪浪》等各式商品,這些商品的利潤雖然不高,但對「莉丰慧民V」卻是相當重要的財源之一。
 
莉丰慧民V_004_莉丰慧民V舒適溫馨的用餐區.JPG
▲莉丰慧民V舒適溫馨的用餐區

莉丰慧民V_005_莉丰慧民V販賣許多可愛又實用的商品.JPG 
▲莉丰慧民V販賣許多可愛實用的商品

而後園的室外空間,除了有淺淺的池塘,還有可讓毛孩盡情奔跑的草地、遊樂設施,儼然是狗狗的遊樂場。
 
莉丰慧民V_006_從鬼門關救回的狗狗在後園盡情玩耍奔跑.jpg
▲鬼門關救回的狗狗在後園盡情玩耍奔跑(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莉丰慧館--守護浪浪的第一站

「莉丰慧館」又稱南館。它就像是「莉丰慧民V」的先遣部隊,是2013年由大城莉莉、王丰和徐園長於台南學甲建造的浪狗收容機構。他們的理念是想透過自己的努力、用行動證明「不需要撲殺,透過送養和安置也能解決流浪狗問題」。

 莉丰慧民V_008_莉丰慧館救治數量龐大的狗狗.jpg
▲莉丰慧館救治數量龐大的狗狗(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因此,不同於專門救援重症毛孩的「莉丰慧民V」,只要一聽到哪個收容所又有大量浪狗要被撲殺,不管有多遠、數量有多少,「莉丰慧館」館長們總是二話不說,不辭辛勞地驅車前往,先把刀口上的狗狗救回來再說,終止十二夜悲歌。

莉丰慧民V_009_莉丰慧館雖然狗口數眾多,但每隻狗狗都能獲得細心的照料.jpg
▲莉丰慧館雖然狗口數眾多,但每隻狗狗都能獲得細心的照料(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我們共同為生命而奮鬥」期望讓愛延續,永不止息!

南、北館共同致力於救援流浪狗與認養行動,不僅僅是浪浪的避風港,也是生命教育的所在,南館雖有公開募款,但數量眾多的狗狗,每個月光是「吃」,就是個沉重的負荷;而北館「莉丰慧民V」更連公開募款都沒有,只靠利潤微薄的商品,怎麼也難以彌補飼料費、重症醫療費造成的龐大資金缺口
 
莉丰慧民V_010_被抓進收容所的雅雅.JPG
▲被抓進收容所的雅雅因為懷孕,暫時逃過安樂死的命運,但她的孩子出生後,因收容所環境惡劣而全都死亡,民眾因不忍心她再次排進安樂死名單,便救出送至北館,現在是北館裡的優雅小公主

對浪浪的愛不是出自於悲情,而是一份力量,這份力量不分形式、年齡或是收入,「有能力犒賞自己,就一定有能力幫助別人」,只要省下一杯咖啡的錢,認購統一寶貝狗飼料,都能讓住在南、北館的狗狗們得以獲得溫飽。

我們也可以將需要幫助的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出一份力,讓狗狗帶著笑容期待明天,也讓一直以來默默為浪浪付出的5位館長們知道,我們與他們站在一起「共同為生命而奮鬥」。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ONhB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