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狗老大》飼主煩惱疑惑的所有健康問題,一網打盡,完全收錄! | 好書推薦 | miki

《報告狗老大》
你知道如何依照自己個性、習慣與生活環境,選擇適合的狗狗嗎?
你知道小、中、大型犬有不同的照護要點嗎?
何時該打預防針?要不要結紮?
什麼年齡需要注意疾病上身?
當家中狗狗懷孕,有了新生狗寶寶的時候……
楊靜宇醫師大方地和各位毛孩子的爸媽分享多年的心血與經驗,有專業、有趣味又有感動!飼主煩惱疑惑的所有健康問題,一網打盡,完全收錄!
狗狗和飼主的福音書,一起加入健狗運動吧!

▲人氣狗狗照過來——
該如何和狗狗天生一對?先瞭解各種狗狗的習性,再考慮自己的需求,決定後就用滿滿的愛陪伴牠囉!

Part1 你知道哪種狗狗有「狗中之貓」的別稱嗎?

(圖-人氣狗狗)

Part2養狗必知——「人、事、時、地、物」,你都為寶貝考慮了嗎?
(圖-養狗必知)


▲你知道狗狗從出生到高齡每一階段的照護要領嗎?要注意的事各有不同,想要愛犬長命百歲又健康,養育重點都在這兒!

Part1從幼犬變成成犬,飼主要注意哪些事咧?

 
(圖-從小到大的生理照護表)

Part2狗狗容易罹患的先天遺傳疾病有哪些?飲食習慣與消化系統有什麼關係呢?

(圖-幼犬的照護簡表)

什麼情況狗狗要看醫生?楊醫師說,寵物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飼主對寶貝花了多少心思。平日的關懷與互動對飼主與狗狗很重要,有時健康與否只有一點差別,所以呀,狗狗健康與否,關乎你對牠的瞭解程度喔!

Part1常見疾病與治療之犬心絲蟲症
(圖-犬心絲蟲症)

Part2狗狗身體各部位容易罹患哪些疾病啊?別擔心!幫你整理好了!看看詳細清楚的示意圖~

(圖-各部位易罹患疾病圖)


▲狗狗要當媽媽了!恭喜恭喜!但是如何當個稱職的飼主、助產士與坐月子專家?CH4〈狗狗的人生大事〉全部報你知!

Part1懷孕的跡象與反應有哪些?

(圖-妊娠反應)

Part2該如何照護生產後的狗媽媽與寶寶?
(圖-產後照護)


▲對狗狗的醫療照護有疑問?對醫師的處置治療不滿意?遇到這種棘手的問題該如何是好?別急,本書會教你該用什麼心態面對、該如何解決、該注意哪些眉眉角角。

(圖-醫療爭議)


▲大家最想知道最愛問的QA大匯集!精選43個不可不知的健狗撇步!

Part1 定期施打預防針與健康檢查的重要性是……?
(圖-QA01)

Part2狗狗年紀愈大身體會慢慢長出一些小肉瘤,這是哪裡出問題了?
(圖-QA02)

還有還有,帶狗狗出國玩的時候應該要知道哪些事?
人都有生老病死,寶貝狗狗也不例外,如何陪伴愛犬走完最後一程,才不會感到遺憾?更多精彩內容,就在你不可錯過的《報告狗老大》!

▲作者簡介
台大獸醫系畢業,主治小動物內外科。
現任天母楊動物醫院院長、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第18屆理事長。
曾任台北美國學校及歐洲學校獸醫顧問與台大動物醫院內科特約醫師。
著有《名醫100問》。
從事寵物照護多年,近年更積極投入寵物保育,預防疾病等等公益活動,希望能將從醫多年的經驗分享給所有愛狗狗的飼主,給每隻狗狗更美好更安全的未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