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為何總愛打翻飼料呢?很有可能是這三個原因 | 愛照顧 | 凱小姐

「氣死我了!」
「怎麼滿地的飼料?」
「為什麼撒成這樣……」

相信許多鏟屎官都曾經在出乎意料的時候,冒出這樣的怨言。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吃個飼料會弄成這樣。然而,看看一旁無辜、惹人憐惜的喵星人,打也不是、罵也不是。懲罰,擔心造成反效果;不懲罰,又擔心他們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就像孩子的父母般進退兩難。然而,事出必有因,要想做出最好的處理方式便是瞭解事情發生的緣由。為何貓咪總愛打翻飼料呢?以下列舉三點:

一.食物不新鮮、不合胃口

相信許多愛貓人士為了貓咪的健康,已經懂得採用濕食餵食,目的也是讓貓咪多攝取水份、避免虛胖。然而為了方便,難免得夾雜飼料作為日常飲食。但是每隻貓咪的口味不同,如果是剛買回來的飼料被打翻,那就該注意一下是不是不合貓咪的胃口,該換飼料了;如果打翻的是吃了很久的飼料,那就該注意是否還在保存期限內,是不是不小心放到過期了。貓咪也是會挑著吃哦!

二.想要吸引您的注意

相信許多平時忙碌的愛貓族,能陪伴貓咪的時間莫非就是下班時間了。有時候甚至回家只想放空、全身一攤,整個人完全不想動。這個時候如果突然聽見「啪嗒~」的碗盤聲,接著驚見撒滿地的飼料,簡直要崩潰了。其實,有時候是貓咪需要您陪伴了,非得弄點名堂來吸引您的注意呢,還是花點時間陪陪牠吧。

三.純粹就是不小心打翻了

貓咪也是有手賤的時候。跳上跳下、到處巡邏,有時候一個沒注意,就把碗盤當地板給踩了下去。如果您有兩隻以上的貓咪,打鬧嬉戲,在所難免。有時一個不小心給碰撞到,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20181214_2

如何跟貓咪相處,得摸清楚每隻貓咪的個性。但是令人頭疼的地方,卻需要我們拿出對待孩子的耐心,用愛去理解與包容。孩子會長大,而貓咪某些時候的搗蛋行為,卻有可能一直存在。只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相信會有一套量身訂做的處理方式。

20181214_3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