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與人的故事】喵喵與狗狗誰才是最溫暖的陪伴? | 愛心情 | 凱小姐

小馬和莉莉歷經一番波折,分分合合了幾年,終於在眾人的祝福中完成了終身大事。

由於婚後還有許多工作上、生活上的安排,於是打算先過過兩人世界。半年以來,莉莉每每於工作結束回到家,感到格外的冷清與孤單。於是萌生了飼養寵物的念頭。

莉莉的老家養狗,從小跟狗便有密不可分的感情;小馬則是常年離家在外,已有多年的養貓經驗。兩人協商許久,考慮了很多面向,最後決定成為貓咪的鏟屎官。到底是什麼因素,讓兩人決定飼養貓咪呢?

首先,兩人目前居住於單層非獨戶的公寓,隔壁還有其他住戶。貓叫比起狗吠來的溫和許多,飼養在屋內,不會因為噪音而心神不寧,甚至影響到鄰居的生活品質。

再來,婚後即使還有其他生活上的安排,飼養了寵物就要負責任到底。養寵物就像養孩子一樣,不是只有吃、喝、拉、撒、睡,而是食、衣、住、行,一手包辦。

貓咪天性愛乾淨,擁有便便尋找貓砂的本能;狗狗如果沒有經過特殊訓練,則是一切看感覺「想拉就拉」。若是真的忙碌起來,光清狗屎也可以清到滿臉大便。由於愛乾淨,貓咪甚至會舔舐毛髮、自行洗澡,維持自身的整潔;狗狗則是需要主人定期洗澡,才能讓屋內聞起來清爽舒適。

20181011_02

狗狗天性與主人的依存度較高,因此喜歡跟前跟後,需要主人帶牠們出門散步,舒緩鬱悶的心情;貓咪則大部分天性獨立,可以獨自完成許多事情,屋內就是牠們最好的遊樂場。

莉莉考慮到兩人的時間,以及生活的便利性,即使聽說貓咪不似狗狗而很有個性,甚至會有抓破沙發、衣物的風險,還是與小馬妥協,最終決定領養貓咪囉!

20181011_01

對小馬和莉莉來說,養什麼寵物不是重點,而是回家時有了另類的溫暖陪伴。縱使從小習慣狗狗的陪伴,但是生活就是要永遠充滿好奇與新鮮感,才能激發更多生命的可能。

夫妻倆滿心期待新成員的到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