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不在家,主子的日常系列│Hello,黑許利! | 愛心情 | 樂*LOVE

現在科技日益進步,許多貓奴的家中都有架設攝影機配備,外出時也無須擔心主子在家的情況,當保母到府照顧時,也能夠更安心。不過,很少很少會有貓奴在外還監看保母到府的照顧,所以未來想成為保母的網友們也不用太過擔心。

回歸正題,有些主子啊!就是偏偏喜歡窩在攝影機拍不到的地方,如同保母這篇要介紹的主人翁──黑許利。

黑許利本身就是一位極度害羞的孩子,保母三年前到府照顧黑許利的時候,家裡還有另外一位超級親人的孩子──Doncha,所以黑許利大部分都離保母遠遠的。去年Doncha因病離世,因此,這一年來的到府照顧,就只剩下保母與黑許利單獨相處了。

這篇文章就帶大家來瞧一瞧保母到黑許利家照顧的日常片刻。

▲黑許利蠻喜歡窩在衣櫃上的,像這樣的角落,該叫攝影機如何是好?完全是視線死角(笑)。


▲這一年經過了好幾趟的照顧,黑許利終於對保母稍微敞開心房,會主動靠近保母了。

▲對保母跟貓奴來說,到府最重要的照顧就是幫主子準備餐點。黑許利觀望這碗罐罐好久……

▲每當主子們賞臉大開朵頤時,看孩子們吃得好,保母內心都有種滿足感與感動(淚)。

▲不過,像這樣吃幾口便轉頭離去的情況,保母也是時常遇到,令人哭笑不得。

▲今年難得的景象!黑許利差點把持不住要對著保母翻肚肚,這樣ㄍㄧㄥ住的動作也好可愛啊!

▲黑許利偶爾會督促保母有沒有好好準備餐點。也似乎在跟保母說:「不要再拍了,趕快弄罐罐給我吃。」

▲可以和黑許利一起玩緞帶,完全是彼此的大突破。

▲貓奴都知道,主子們超喜歡曬太陽的,而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很健康的一件事情。只是當黑許利隱身在窗簾後的小宇宙享受太陽的同時,攝影機根本完全拍不到,有時候連保母都會找不到(笑)。

▲像黑許利這樣極度害羞的孩子,能夠有一個舒適的角落是非常重要的,儘管攝影機拍不到,沒關係,保母還可以拍到,貓奴在外完全不用擔心!

▲黑許利又窩在最愛的衣櫃上了。有一次,保母想說不要讓黑許利有太大的壓力,因此悄悄地坐在櫃子邊,想說這樣他看不到人,應該會比較放鬆吧,結果殊不知,有壓力的是保母……(汗)

照顧貓咪這幾年下來,保母深深地感覺到,沒有所謂什麼品種的貓咪就一定會有什麼樣的個性,他們如同人類一樣,都有著不一樣的個性,多麼的獨一無二。然而,該如何取得主子們的信任,就和朋友相處一樣,需要時間與用心交流,更尤其是面對像黑許利這樣害羞的貓咪,完全是沒辦法用一股熱情就可以打動哥的心啊!

不曉得大家還是否喜歡保母與主子們的日常呢?其實保母很喜歡紀錄每一趟照顧的過程,因為孩子們的可愛不能只有保母跟家長獨享(誤),更多時候,保母也會從主子們的身上學習到許多生活態度。另外,也想藉由這樣紀錄的方式,讓更多貓奴了解,保母到了家中與主子們的互動,就算家中沒有攝影機,也能夠安心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