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報報】新北動保代言犬,投票抽iPad mini | 愛心情 | 凱倫兒

新北動保代言犬網路票選活動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六隻身世坎坷,如今重獲新生的狗狗正在等待網友們選出心中最具特色的代言犬,投票時間只到7月16日,趕快上網投下心中最喜愛的動保代言犬!

為加強社會大眾正確領養觀念,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新北動保代言犬」網路票選主題活動,這次活動候選狗皆為新北市各動物之家所收容的狗狗,因為被棄養或是受傷、遭受虐待而進入收容所。凡參加網路投票的民眾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iPad mini 3帶回家!

目前人氣最旺的「三腳」是板橋動物之家園狗,當初因為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吃東西,被經過的車子撞傷了左前腳,好在板橋動物之家的人員即時帶回治療,並經過獸醫三次手術才保住性命,但是因為腳傷已經侵蝕太嚴重,只能截肢;雖然只有三條腿,「三腳」的行動力也不輸任何狗狗,依然活潑好動健步如飛,之前更與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共同擔任宣傳大使,推廣「以認樣代替購買」。

三腳2.jpg
圖/雖然只有三隻腳,依然活力充沛的「三腳」(圖片來源 :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

暫居第二的「小吉」是非法繁殖場獲救的吉娃娃,在烏漆麻黑的鐵皮屋裡生活了兩年,只為了滿足商人自私的慾望,在空間狹小、糧食短缺、沒有醫療環境的情況下,被迫一直生育。目前已經六歲的小吉個性非常乖巧親人,最喜歡被摸頭,被取名為「小吉」是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平安吉利,不用再擔心受怕。

小吉.jpg
圖/乖巧可愛的「小吉」(圖片來源 :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

浴火重生的「娜娜」在今年三月底被路人用火燒傷,導致耳朵和背部嚴重灼傷。從小就在市場長大的「娜娜」因為太相信人類,只要對路過的民眾都搖尾巴示好,當天晚上以為有食物可以吃就毫無警戒的靠近人,沒想到卻是換來一輩子忘不了的傷痛。好心民眾發現「娜娜」嚴重的傷勢立刻將他送醫,在獸醫師與動保人員悉心的照顧下,「娜娜」撐過了危險期。儘管因為人類沒了雙耳,「娜娜」還是相信人類,依然喜歡用頭頂頂喜歡的人的手討摸摸。

娜娜.jpg
圖/年紀小又親人的「娜娜」(圖片來源 :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除了這次參加活動的這六隻代言犬,新北市九個動物之家裡還有一千多隻狗貓,每隻毛寶貝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他們都在動物之家裡等待有緣人。希望藉由本次活動使民眾了解並關注流浪動物,加深動物保護觀念及認養流浪動物意願。歡迎大家前往各動物之家參觀,以認養代替購買,讓這些毛寶貝開始幸福的新故事。各動物之家認養資訊請至新北市動保處官網查詢或來電02-29596353洽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