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隻惡貓,讓你成為人生勝利組 | 愛心情 | 凱小姐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養到惡貓人人喊冤。既然這樣,為何還要養惡貓呢?如果惡貓有其他的附加價值,您願意買單嗎?

每一隻貓咪的個性的確不同,跟人一樣。但是,有些人對有稜有角的自己有所期待,願意為了迎向更好的生活而讓自己更圓滑。如果,感化惡貓的過程能練就您一身好性格,讓您在待人接物上更令人喜愛,不也是好事一樁?

以下列舉幾點讓您知道,養惡貓如何成為人生勝利組:

ㄧ、危機處理的能力

地震來了怎麼辦?與朋友意見不合怎麼辦?與愛人鬧彆扭怎麼辦?與父母期待不符怎麼辦?被客戶洗臉怎麼辦?當您某天外出後突然想起,陽台只關了紗窗,鋁門窗正開著通風呢!歷經一番忐忑回到家,貓咪果然破紗窗而出,在鐵窗的邊緣癡癡的望著您,似乎在做最後的道別。想想平時的您,既抱不到牠、也摸不到牠,更別說牠會乖乖聽您的話。現在要能碰到牠,就必須冒著危險,爬出欄杆,與牠進行心靈的對話。因為一不小心,牠可能就會脫離欄杆。這時您該怎麼做呢?必須沈著冷靜、隨機應變、拿出膽量,這培養的是您的危機處理能力。

二、規避風險的能力

承上,歷經一番不知道是什麼的對話,或許貓咪真的在緊要關頭意識到了某些訊息,也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股力量推波助瀾,貓咪神奇的進了籠子。不管是不是運氣好,下次出門前您一定再三檢查、鎖緊門窗,甚至擠破頭也要想出到底還有沒有漏網之魚,哪些地方有可能讓貓咪暴露於危險之中,這培養的是您規避風險的能力。

三、教育訓練的能力

其實,教育訓練是個磨性子的過程。在〈讀懂人才能讀懂貓〉曾經提過,「貓咪反應過度是否需要施予感化教育,又是另一回事了。」當貓咪不守規矩、不分輕重,當然要根據您與牠相處的經驗,判斷什麼方式對牠而言具有嚇阻作用、能夠讓牠接受,達到恩威並施、賞罰分明,讓牠瞭解您的用意,這培養的是您教育訓練的能力。

四、耐心

職場上與人應對進退要有耐心、與另一半磨合要有耐心、與孩子亦師亦友要有耐心、瞭解惡貓當然要有耐心。耐心與時間相輔相成,您不能再唯我獨尊的我行我素,也能讓您漸漸丟掉有稜有角的自己,這培養的是您的耐心。

2018001_1.jpg

當然,每隻惡貓會發生的狀況不同。如果您家裡剛好有隻惡貓,恭喜您,牠將強大您的內心,無形中為您的韌性帶來顆定心丸。與其感化惡貓,不如瞭解惡貓。用心的瞭解與摸索,才不會為彼此帶來太大的壓力,也才能接受彼此的不同,更能成為人生的勝利組。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