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與人的故事】魯魯米的孟母三遷 | 愛心情 | 凱小姐

大學畢業後,小哲考上了南部的研究所,因為離鄉背景,繁重的課業壓力再加上孤單寂寞的心情,起了飼養貓咪作陪伴的念頭。


小哲是B版上俗稱的鄉民,當年運氣不錯,於版上領養了兩隻貓咪,其中一隻為「魯魯米」。


「魯魯米」為美國短毛貓,長得相當討喜可愛,雖然無法抱太久,卻也算是親人的貓咪。當熬夜趕論文時,牠便會默默直挺挺地坐在桌子的一角,作無聲的陪伴;在外頭上課打工了一整天回到家,會發現自己鋪上椅墊的椅子上頭,毛茸茸的一片灰黑;夜晚就寢時,身邊更會多一個暖呼呼的小暖爐,就算冬天也不感到寒冷


20190116_02


就這樣,「魯魯米」陪小哲度過了兩、三個寒暑,正值畢業離開學校之際,緊接面臨的是幾近一年的兵役。只好先將牠安置於正在南投唸書的妹妹住處。


哲妹也相當的寵愛魯魯米,除了平時把屎把尿,甚至放假還會提著籠子,帶著魯魯米到大草原上遛遛,簡直像孩子般疼愛。


很快的,一年的時間過去了。


小哲即將到台北工作,妹妹也要回台中老家了。小哲本來打算等北部的生活安頓好,便將「魯魯米」接上台北共同生活。誰知道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相處,妹妹卻捨不得魯魯米了。


小哲思索了許久,自己十八歲就離開家裡,陪伴家人的時間確實不多,自己也還有工作及人生的追求,況且妹妹這麼的捨不得。不如就將「魯魯米」留在中部老家,當作自己陪伴家人的心靈寄託。


「魯魯米」就跟其他貓咪一樣,到了新環境會感到害怕與陌生,喜歡跑到桌子底下或是衣櫃裡躲起來。欣慰的是,適應力極強的牠,總是很快就能適應新環境、四處巡邏,儼然自己是位美國大兵。


小哲雖然也會想念「魯魯米」,每每回家也總是聽家人抱怨「亂大便」、「貓毛一堆」、「不聽話愛亂跑」。但是,每當他提出想把魯魯米帶上台北生活,卻又是「中部空間比較大」、「北部地方小」、「牠無法跑來跑去」這樣的聲音出現


日子一久,雖然沒有「魯魯米」的陪伴,小哲也習慣了,更知道家人也捨不得牠的離開。


「魯魯米」雖然不在自己身邊,卻成為重要的家庭成員,並且在妹妹的悉心照料下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許,不完美就是最完美的結局。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