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動保員馴貓有道 「型男」古惑仔變乖乖牌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貓舍擅長馴化兇貓,動保員間相互配合,讓兇貓變乖貓。其中有隻貓「型男」,剛進動物之家時,古惑仔個性見人就出爪,經過動保員超過半年的耐心照顧與調教,古惑仔變乖乖牌,開始信任人類,等待有緣人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被通報抓入收容所 「型男」怕怕 逢人出爪

黑白貓「型男」是105年5月因為陳情案,從鶯歌區來的一隻貓咪,因為下巴有叢黑點像小鬍子,動保員便給他取了一個符合牠酷酷樣貌的名字「型男」。「型男」剛進板橋動物之家,古惑仔個性的他逢人出爪,連動保員也不例外,每天要幫他清潔食物、貓砂時,都要用貓砂鏟當作盾牌來阻擋「型男」的快速刺拳,有時候不小心閃避不及,手上便多了好幾道傷口。

動保員黃鈴雅表示:「型男真的超級兇,逢人就打,每次一靠近籠子還沒開門,馬上就生氣,所以每次清潔貓籠時,都要提高警覺、戰戰兢兢,深怕又會被抓傷。」

耐心感動慢熱「型男」 時隔半年 古惑仔變身乖乖牌

在動保員超過半年的耐心照顧之下,去年的12月底,動保員還是像平常一樣跟「型男」互動,但牠竟然不會哈氣,也不會直接出爪想打人。動保員黃郁雯表示:「當時看到型男的反應變了,心裡想說來嚐試看看來摸摸牠,沒想到竟然可以摸了,真是感動。」雖然兇貓的個性不是那麼親人;但只要有耐心,願意給牠一個家,牠一定會是家中最可愛的寶貝。

型男.jpg
▲動保員耐心照顧,貓咪「型男」敞開心胸。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零安樂需要大家來幫忙 除幫忙宣導觀念 更缺固定志工

新北市政府持續倡導不離不棄「零棄養」飼養觀念,動物之家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等著大家來發現及認養,除了認養毛寶貝回家作伴外。動物如同我們的家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一定要善盡飼主責任,切勿隨意棄養。

也歡迎民眾踴躍到新北市各大動物之家參觀,工作人員認真照顧毛寶貝不遺餘力,來到動物之家除了可以當志工來陪伴狗溜達玩耍外,也可以「以認養代替購買」,來為毛寶貝找到一個家,為家裡增添新成員。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