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伴上一本書,就是我的【小小小幸褔生活】 | 愛趣味 | Q小蓉

在《小小小生活:袖珍,貓,致消逝的年代與記憶》裡,就像書名一樣,西樹打造的不僅僅只是個縮小的模型,更是迷你版的小小小生活,每個作品都是一段故事。

4-4-1s 它大概是世界上最小的花店.jpg
▲全都是活生生植物的微花園(照片提供:寶瓶文化)

如果來個迷你小人住進去,他就能用西樹製作的器具在灶頭上炊煮,飽餐後,在斜斜灑落的陽光下坐在的凳上,沖一壺幾乎能醉人心神的春茗。又或是走向戲台看場《霸王別姬》,嗑嗑花生瓜子,晚上回家再用墨寶寫下一紙家書。

1-2-6s.jpg
▲散場的凌亂戲台下,散落一地「真的」瓜子殼和花生屑(照片提供:寶瓶文化)

時序走向現代,西樹的迷你微花園裡,桂花開得茂盛,別忘了偶爾用迷你銅壺澆水;可以摘下迷迭香,為煎得恰到好處的牛排增添香氣。只是,這個小小小生活裡,經常會有巨貓亂入……

2-4-2s.jpg
▲超迷你牛排,巨人西樹要怎麼煎出恰到好處的三分熟呢?(照片提供:寶瓶文化)

我們經常把貓擁在懷裡,給牠們愛與溫暖,但有時,也會希望貓咪變得百倍巨大,就能換我們包覆在蓬鬆溫暖的被毛裡,重新獲得面對明天的勇氣,就好像那股療癒能量會隨著體積變得百倍巨大一樣。

4-3-22s.jpg
▲巨貓來襲!(照片提供:寶瓶文化)

4-3-21s.jpg
▲「屋頂才不是我踩壞的!」(照片提供:寶瓶文化)

西樹的小小小生活,是他記憶中那些過往最美好的時光,外婆家的院子裡,牆上結了滿滿的佛手柑;電影《美味關係》裡古老的巴黎廚房也讓西樹打造一座更加講究細節的歐式廚房;我的小小小幸福生活,則是一隻貓伴上一本書,或一本書伴上一杯甜絲絲的棉花糖奶茶,就足夠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了。

西樹_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貓咪和書,是我小小小幸福生活中的必備元素(攝影:Q小蓉)

​贈書活動

感謝​寶瓶文化提供寵物滔客的粉絲兩本贈書,抽獎方式如下:

1. 參加方式:
(1)​在文章​左上角​按讚。
(2)在下方留言「​OOO加上XXX,就是我的小小小幸福生活。」
(3)​按左上角的「讚賞」,成功收藏此篇文章​,才符合抽獎資格喲。

2. 活動期間:即日起~2018/0​3/2​1。

3. 結果公布:將於2018/0​3/2​2(​四)前,公布抽獎結果。

4. 獎品:每名得獎者可獲得《小小小生活──袖珍,貓,致消逝的年代與記憶》一本,​得獎者​請於兩週內回覆,否則就要把得獎資格讓出囉。

※ 本活動限台灣地區粉絲參加喲。
IMG_2380.jpg
(攝影:Q小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