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讀暖暖的繪本】你也認識《一隻很多名字的貓》嗎? | 愛趣味 | Q小蓉

這隻貓很忙,這邊討東西吃,那邊討抱抱、去這家跳跳舞、去那家翻翻土……各家都有活動。《一隻很多名字的貓》這溫馨的貓咪繪本裡,貓主角非常受歡迎,大家都喜歡也習慣有牠陪伴在身邊。

001_一隻很多名字的貓.jpg

不只如此,牠還有很多名字,小寶貝、帥帥喵、貓大王……你是不是也認識一隻這樣的貓呢?樓上鄰居家中的貓咪小虎常常跑出來溜達,你會摸摸牠,給牠些點心,但總是喜歡叫牠咪咪;旁邊的公園有隻親人的白底虎斑貓,有人叫牠小白,但你通常叫牠愛吃鬼,因為只要有食物,牠對誰都可以磨蹭呼嚕……

002_一隻很多名字的貓.jpg

即使是自家的毛孩,也很可能依照顧者當下的心情而有不同的名字,例如Maruko叫到後來可能會簡化變成「koko」;如果不小心吃太胖可能會脫口而出叫「阿肥」;牠總是黏著你,走到哪跟到哪,這時就忍不住叫牠「小跟班」;偶爾也可能冠上自己的姓。不過不管怎麼叫,毛孩永遠是照顧者心中最愛的那個牠

回到書上。在繁花街到處穿梭遊蕩、悠然自在的這隻貓,走到哪都很受歡迎,最後,牠的落腳處卻選了繁花街十一號,那家從來沒有訪客上門的默瑞太太,也許是因為那片寧靜?因為同情?感受到她需要陪伴?誰知道呢?

003_一隻很多名字的貓.jpg

我們自以為對貓咪這種可惡的小東西(不,我絕對不是在說瓊瑤阿姨的台詞!)了解透徹,其實蠢鈍的世俗人類永遠也參不透他們的邏輯。畢竟動物看到的,從來都不是外在。長得美或醜、穿戴名牌還是簡樸的粗衣、風趣幽默還是安靜地默默努力,牠們看到的只有內心的美醜,這種「超能力」,也許值得人類好好學習。

這本書裡的插畫色調溫暖,篇幅短短又十分溫馨,除了大人可以拿來療癒,也很適合拿來親子共讀。也可以問問孩子:「你覺得貓咪最後為什麼會選擇默瑞太太家呢?」「如果是你,會想待在哪裡呢?「你覺得這隻貓咪開心、幸福嗎?為什麼呢」藉此讓孩子能進一步思考他人的處境,還有身為流浪貓的處境,不僅能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思考能力,還能培養他們的同理心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