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那裡怎麼會有貓?還原度99.9%的超擬真羊毛氈貓咪 | 愛趣味 | Q小蓉

羊毛氈質感溫暖,愈來愈多人投入羊毛氈的製作,但不管是個人作品或手作材料包,較常見到的還是可愛版的形態。擬真羊毛氈做起來費時費力,即使願意花時間,也不見得能做好,因此投入製作的人較少。

hinali_felt 4.jpg
▲Me & Mini me(圖片提供:Hinali 老師)

日本就有位羊毛氈製作者Hinali老師,花費數年心力鑽研擬真貓咪羊毛氈的做法,她的作品經常讓人誤以為是真貓。

hinali_felt  3.jpg
▲每個細節、角度都相當講究(圖片提供:Hinali 老師)

什麼也阻擋不了我的「擬真魂」

大創販賣不少這樣可愛版的羊毛氈手作材料包,便宜又可愛,應該不少人都曾經買來挑戰看看吧。但Hinali老師的「擬真魂」讓她戳啊戳地,竟然戳出了這樣的老虎頭。

hinali_felt  d0cc7.jpg
▲和示範圖片完全不同的擬真版老虎……頭(圖片提供:Hinali 老師)

你以為身體會更逼真嗎?事實上,因為羊毛都用在頭部的製作上了,所以身體就變成這個樣子……

hinali_felt  11657.jpg
▲看來還是保留頭就好(圖片提供:Hinali 老師)

大師首本羊毛氈教學書

再怎麼有天分的人,也不可能一開始就能做出完美的作品。Hinali老師從2011年自學至今,經過不斷摸索和練習,才能有如今的功力。

hinali_felt   1414.jpg
▲老師的作品乍看很容易誤以為是真貓(圖片提供:Hinali 老師)

她的作品得獎經常獲日本媒體報導,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出了第一本教學書,將她花費多年摸索出每個步驟、每個部位該留意的小技巧,包含骨架的調整、眼珠的使用、毛髮的修剪等,全都不藏私地詳細記錄在《萌可亂真!創作自己的羊毛氈貓咪》這本書裡。
hinali_felt    15538.jpg
▲改變眼皮的垂度,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圖片提供:Hinali 老師)

老師的作品看這裡:

FB:https://www.facebook.com/hinaliyom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inali_felt/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