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行為解密】貓咪上廁所為何會有各種神秘儀式? | 愛照顧 | Q小蓉

身為合格貓奴,想必大家都會偷偷觀察貓主子上廁所,也一定會發現牠們上完廁所後有不少神秘儀式,這篇文章就帶大家看看,這些儀式背後的涵義。

上完廁所對你喵喵大叫    

上完廁所會看著你喵喵叫的貓咪,其實已經把你當成媽媽了。自然界中,母貓會幫幼貓舔肛門清理,有些貓咪會保有這樣的習慣,上完廁所就想找媽媽幫牠清理。

但一般貓咪讓牠們自行清理就可以了,除非是長毛貓,或是生病太胖年紀太大而無法自行清理,才需要我們幫忙。

dimple寵物藍牙追蹤小精靈--012.jpg
▲Q弟:媽咪,幫我清屁屁(攝影:Q小蓉)

上完廁所以跑百米的速度爆衝出貓砂盆

上完廁所爆衝的怪癖也是來自貓咪的天性。貓咪之所以會埋砂,是為了怕天敵發現自己的蹤跡,所以會用砂子埋住自己的排泄物,掩蓋氣味,因此在自然界中,貓咪會選擇在遠離生活區域的地方上廁所。

上廁所時不但有氣味明顯的排泄物可能會暴露自己的行蹤,而且最沒有防備、無法立即逃跑,所以上完廁所埋完砂,貓咪就會迅速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


上廁所時站在貓砂盆邊緣,打死不願意碰到貓砂

這一點就不能算在貓咪頭上了。有可能是你的貓砂太刺腳,或貓咪腳上有傷,站在貓砂上會痛;也有可能是貓砂盆太髒,愛乾淨的貓咪不希望自己乾淨的香腳丫被弄髒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