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各具功效的按摩手法,讓動物朋友更愛你(1) | 愛照顧 | Q小蓉

說到動物按摩,許多人或許會想到按摩特定部位的專業按摩,需要記得按摩手法、按摩部位等。但其實除此之外,頭薦骨療法、TTouch等也是可以運用在動物身上的按摩手法,且這些手法各具功效,有些動物因身體或心理狀況,或許只能接受其中幾種,如果能多學會幾種手法,不只能提升家中毛孩的幸福指數,也可能有機會幫助一些有情緒、行為問題的流浪動物。

001_TTouch.穴道按摩.動物按摩.頭薦骨.寵物按摩.jpg

頭薦骨療法


頭薦骨系統包含表層的顱骨、脊椎和薦骨,與裡層的腦脊膜與脊椎神經,還有腦脊髓液。透過放鬆頭薦骨系統,顱骨將更有彈性、更加鬆弛,頭骨會把這種溫柔的鬆弛感傳導至大腦與脊椎神經的薄膜,進而傳導至相連的組織,因此脊椎神經的緊張感便得以舒緩,還能促進腦脊髓液的流動,最後甚至對自體調節和自癒力有所幫助


TTouch


如果有進過收容所或大量接觸流浪動物,一定很清楚許多流浪動物曾遭受人或其他動物的欺負甚至虐待,不可能讓陌生人隨意按摩。TTouch 的手法非常輕巧,適合用來讓收容所緊張的動物放鬆,但如果是不認識的動物,要先確定牠願意讓你碰觸才行。

TTouch 的手法包含可以透過文字理解,但要能夠充分掌握適當的力道,建議還是要找合格的機構和老師。

穴道按摩


穴道按摩比較需要施加力道,因此相對上面兩種手法,較適合用於自家豢養或熟悉、信任自己的動物身上。

貓咪狗狗和人類的穴道位置頗為相近,也同樣各有相對應的器官或系統,如消化道、腸胃等。長期按摩能稍微改善身體狀況,但當然不能取代醫療,如果有重病或急病,第一時間還是應該送去就診。

002_TTouch.穴道按摩.動物按摩.頭薦骨.寵物按摩.jpg

亂按亂摸一通


看到亂按一通,或許會覺得這沒什麼效用,但其實對於無法學會其他按摩手法,或是只有一小段時間空檔時,都可以來個「亂按一通」。但同樣還是要掌握一個原則--按摩或撫摸的部位與力道不要讓動物感到不舒服。

除了一般貓咪最愛的搔下巴、輕拍屁屁之外,也可以按摩頭骨與眼眶四周的骨頭、肩胛骨附近的肌肉,或耳朵等位置,畢竟一直按相同部位,按久了就沒那麼舒服了。

這樣的按摩或撫摸也能讓動物感受到與你情的交流,有受到疼愛的感覺,如果真的沒時間,這也是一項與動物朋友之間不錯的互動。

之後Q小蓉也會分別針對各種按摩進行深度介紹,敬請期待。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