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識】別再瘋「阿嬤養的貓」!一招迅速DIY檢測貓咪是否過胖 | 知識學習 | 墨汁

網路上瘋傳的各種胖貓咪可愛照片和「阿嬤養的貓」的總總議題總讓人覺得可愛、忍不住分享,但其實大家應該要知道,貓狗肥胖症已然是先進社會嚴重影響寵物健康的問題,請主人們一定要多注意控制家裡貓狗的體態,才能讓寶貝長壽且健康。

fat.jpg
圖/網路上胖貓咪照片是人氣指標,但其實寵物過胖很容易導致疾病。Photo via Mary Allison Go/Cats In Care

【新北市/訊】隨著社會觀念的改變,寵物食品的多樣化,飼主提供給家中毛寶貝愈來愈多的飲食,確也增加犬貓肥胖的機會。犬貓和人類一樣,肥胖皆會帶來許多疾病,所以適當控制毛寶貝體重,成為了飼主不可缺少的責任。

肥胖會帶來的疾病:

⚫糖尿病、
⚫胰藏炎、
⚫關節問題等.....。

fat.jpg
photo via blog.livedoor.jp

立即檢視:快速判斷寵物是否過胖

動物肥胖會使身體儲存過多脂肪而產生疾病,犬貓理想體態的簡易判別方法是以眼睛無法看到肋骨,但能用手輕易觸診到肋骨為標準。若用手無法輕易觸診到肋骨,代表動物身上有過多脂肪,是為「肥胖症」。

肥胖症的發生原因有:
⚫ 過度飲食、
⚫ 缺常運動、
⚫ 內分泌失調...等

其中最常見原因為結紮後的犬貓因為內分泌改變而造成肥胖

如何控制肥胖症?

控制飲食、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成為控制肥胖症的不二法門。

板橋動物之家邱獸醫表示,隨著近年來動物保護觀念進步,飲食品質大符提升,加上收容犬貓為籠飼,缺乏運動,所以犬貓也普遍出現「肥胖症」肥胖症動物可經由食用寵物專用的減肥飼料,來達到有效的體重控制,至於運動就得靠飼主與動物一起進行;如:增加散步次數及時間,提高代謝及熱量銷耗,所以犬貓體態和健康完全取決於飼主的照顧。

一起到收容所幫他們減肥吧!

而動物之家表示,收容所裡面的犬貓,需依賴工作人員將其帶出才有機會盡情的跑跳及運動,在此懇切徵求社會大眾到動物之家當志工,一同陪伴動物玩耍,除了給牠們愛與照顧,也可以幫助牠們運動減肥,大家共同響應世界肥胖日,以行動愛護動物。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