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夏日省錢消暑三法寶,動手自己來! | 愛照顧 | momoya

炎炎夏日,當主人外出上班後,毛孩一個人在家要如何渡過白天的炎熱溫度呢?
常聽到最多使用的方式即是開冷氣,但是近年來電費節節升高,對主人們來說可是很傷荷包的,所以下述幾種消暑法寶,飼主們可試著打理及準備,就來看看吧!

第一法寶!「無敵電風扇 + 持久性涼墊 + 遮陽窗簾」,電風扇一定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光是開電風扇與遮陽窗簾聽起來還是不夠,那麼就可同時間準備一張持久性涼墊,這組合就相當足夠了。


採購涼墊時,主要挑選的是內部材質,可選擇其涼度較持久,且在上頭無物體的情況下,也就是毛孩翻身或移動時,散熱較快的品項為佳。

電風扇部分除了擺頭吹或是直吹的方式外,也可試試將電風扇固定面對牆壁直吹,讓風透過牆壁反射,使得室內溫度可較廣泛且快速的降低。

第二法寶!「充足水源 + 大冰塊」,每個擁有毛孩的家庭一定會設置一個專屬牠們的飲水區吧。此區大多可分為兩種喝水容器,第二法寶可針對不同容器進行改善。

一種是「碗公式水碗」,先製作一個可放入容器大小的冰塊,之後整塊放置在水碗中,再加些微冷開水即完成。



另一種是「循環式飲水機」,先準備一個適合擺放於出水處容器大小的冰塊,放置在上面即完成。小說明:此種方式較可讓寶貝在短時間飲用到冰涼的水達到解暑效果。


第三法寶!「結凍保特瓶 + 毛巾」,需準備的材料有,水、鹽、寶特瓶、能夠包覆寶特瓶的毛巾。作法為將水和鹽混勻,倒入寶特瓶中冷凍使其結冰一晚,隔日早上用毛巾包覆,再將「結凍保特瓶」放置於毛孩最常活動與睡覺的區域(數量可隨著毛孩活動區域增加),這樣毛孩在白天活動時也可以感受到陣陣涼意。


以上的方式可以一起使用,除了節省荷包外,毛孩在等待主人回家的漫長時間中也不必擔心會中暑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