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好可怕,通通抓走最安全!?其實只要學會這6招就不用怕 | 愛照顧 | Q小蓉

提到TNR(捕捉、結紮、回置)時,經常會聽到一種說法,認為狗狗通常會群聚集及攻擊孩童,即使是TNR的狗狗也一樣,因此相較於貓咪,TNR對狗狗或附近居民而言並沒有太多好處。

許多家長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也經常會認為看到流浪狗就是要通報,請捕狗隊來抓走。但其實想要避免流浪狗攻擊有很多方法,《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的作者賴馬老師就提供了以下幾個招數,只要牢牢記住,不只能幫助孩子,自己也能避開危險,和女友甜蜜漫步時,甚至能化身為勇敢機智的英雄呢。

1、常有流浪狗聚集的地方,應避免兒童獨自前往。

001--流浪狗.捕捉.TNR.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圖片提供:賴馬

2、流浪狗經常有一餐沒一餐,餓過頭時聞到食物香,很有可能忍不住就來搶食。
002--流浪狗.捕捉.TNR.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圖片提供:賴馬

3、即使路上沒有真的石頭,蹲下假裝撿石頭一樣有嚇阻狗流浪狗的效果。
003--流浪狗.捕捉.TNR.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圖片提供:賴馬

4、這一點非常重要!害怕時,通常忍不住會拔腿逃跑,但對於逼近你的流浪狗千萬不可奔跑,這樣反而會刺激牠們上前追咬。
006--流浪狗.捕捉.TNR.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圖片提供:賴馬

5、可以一邊用餘光確認狗狗想要採取怎樣的行動,一邊慢慢倒退離開現場。
004--流浪狗.捕捉.TNR.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圖片提供:賴馬

6、側身站立,目視狗狗的背部,會讓狗狗感受到人的威勢而懼怕。
005--流浪狗.捕捉.TNR.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jpg
▲圖片提供:賴馬

抓進收容所裡的狗狗,在幾天內沒人認養就會痛苦地被處死;即使幸運逃過一劫,在收容所待過也很有可能染上致命疾病,如果能有兩全其美的方法,是不是可以在通報前,多想兩分鐘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