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貓咪都無法抗拒貓草?貓奴不得不知的貓草知識+ | 滔客嚴選 | samiau

貓奴們都聽過「貓草」嗎?
貓草可是大有學問,本篇就讓大家知道更多貓草和貓孩健康的相關知識。

【貓草的介紹】

CAT01.jpg

為什麼貓孩會如此對貓草著迷?
其實在野外的貓本來就會自己吃草,當腸胃不適、想吐毛球與心情低落時,貓草擁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可以幫助貓咪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對於住在家裡的貓孩又有什麼好處呢?

- 幫助腸胃消化
植物的維生素與纖維可以幫助難消化的食物與毛球排出體外。
(貓的腸胃病有很多原因和種類,大家還是要謹慎的詢問醫生後再餵食)

- 紓解壓力
毛孩雖然不用工作,但還是會在日常中累積很多壓力,壓力的來源有很多,有可能是環境變化、家中成員變動或者是陪伴太少,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出現異常的行為(舔禿自己的毛、突然瘋狂咬人等等)。

- 天然健康可以長期使用
貓草無疑是自然、健康的,不像市面上很多產品、藥物是採用化學原料,不知道來源與製成過程讓人不安心。


【貓草的選擇】

CAT02.jpg

既然貓草有這麼多療效,市面上的產品種類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1. 新鮮天然的貓草

CAT03.jpg

貓草其實就是所謂的「小麥草」,對於人類也是健康的食材,它的成長速度很快、價格便宜,每盆貓草甚至還可以收割兩、三次以上!對於貓主而言非常經濟實惠。

怎麼栽種可參考寵物滔客的文章(最原始的天然化毛膏【貓草培植法】)

優點:成本低、食材新鮮
缺點:有些貓吃了會嘔吐,特別是對於老年貓有負擔

2. 貓薄荷

CAT04.jpg

貓薄荷的種植方式比較複雜,需要適當的光照與施肥才會長得比較好,大部分都是切碎或者是製成粉末灑在食物裡。

優點:比較不刺激可以促進貓咪食慾
缺點:種植方式複雜、根據研究有30%的貓對於貓薄荷沒有反應

3. 貓草玩具

CAT05.jpg

有些貓孩容易腸胃敏感,是不適合直接吃貓草的,特別提醒貓草含有「葉酸」並不適合直接給腎臟貓孩食用!
擔心貓孩容易吃過量、太興奮嘔吐的貓爸媽,添購貓草玩具才是安全的作法。

貓草玩具適合排解貓孩的壓力,紓解貓爸媽不在家的寂寞時光,想想貓孩在家的時間除了睡覺,就是望著窗外等你回家...
(光想心就酸酸的)

優點:不會有過量、嘔吐的問題,可以協助貓孩紓壓
缺點:價格較高且品質優劣不齊


【滔客嚴選】

CAT06.jpg

一般商店賣的貓草玩具通常製造來源不明,這幾年台灣越來越重視毛孩的生活環境,大家不妨考慮滔客嚴選認證的貓草玩具,不但是台灣手工製造,連裡面的原料「貓草」都是來自屏東的有機栽培,沒有添加化學原料。

對於貓爸媽來說,是不是安心許多?

CAT07.jpg

與市面上眾多的貓草包產品相比:

- 原料來自臺灣
貓草包裡面的原料來自於台灣屏東的有機栽種貓草,與市面上來源不明的原料相比,多一份安心保障。

- 不添加化學原料
為什麼會鼓勵貓爸媽盡量使用貓草而不是化毛膏呢?
是因為市售產品多少添加化學原料,完全天然的產品玩起來才更安心。

- 完全手工製造

CAT08.jpg

很多貓爸媽反應貓孩玩過幾次味道沒有這麼濃郁後就把玩具丟到一邊了...

但是這個貓玩具填充實在、造型可愛,不會輕易的玩壞,採用的布料更是高級的日本、美國布,在質感上一般市售產品比不上,貓孩不玩後還可以當做萌萌的擺設。

- 貓草種類多
買來的貓玩具貓孩不玩是很多貓爸媽心中的痛...
貓草包本身是天然的,所以裡面貼心的包含三種的貓草、貓大麻,增加貓貓喜歡的可能性與貓草包的實用度。

CAT09.jpg

玩具再好玩重要的還是「請和愛貓一起玩玩具」吧!
再怎麼好玩的玩具,沒有你的陪伴怎麼會好玩呢?
當然會很快玩膩扔在一旁了...

貓孩其實最想要的是跟你一起玩玩具阿!快點回家抱緊處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