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抓!抓】還沒抓就愛上的多用途簡約貓抓床 | 滔客嚴選 | Q小蓉

在眾多類別的玩具中,貓抓板絕對是養貓人家必備的物品TOP 1,但挑選貓抓板也是有技巧的。
 
 
貓抓板種類
 
材質
 
瓦楞紙:方便移動、造型多變但較易耗損。
麻繩:較耐用但價格較高,須纏繞在木板或柱子上,有時須固定,移動不便。
 
形式
 
柱狀掛式(垂直)、三角錐狀(30度)、平放在地板上(水平)等。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1.jpg
 
 
如何讓貓咪愛上貓抓板
 
1、放在離睡覺、休息區域近的地方。
 
2、放置方式須不易倒下或移動。
依種類可掛在門把上或固定在牆面上;若是放在地上的可鋪上止滑墊避免滑動。
 
3、貓抓板的寬度大於15公分、長度大於35公分。
 
4、每隻貓咪喜好不同,請挑選貓咪喜歡的材質,並擺成貓咪喜歡的角度。
 
 
Q小編家中有麻繩的貓抓柱,也有瓦楞紙材質的抓板,但後者已經被兩貓解體,光榮退役了。於是,新的貓抓床正式啟用……不對,包裝都還沒拆,兩貓已經搶著要躺上來了。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3.jpg
 
於是只好趕緊拆封。兩貓實際抓過之後,小編有以下感想:
 
特色
 
1、多用途:可抓、可躺,還可以把頭靠在上面。
 
這款抓抓床的設計簡單大方,沒有華麗的設計,卻很適合貓咪的身體曲線。它是雙面設計,兩面都可抓可躺,但Q小編覺得W型朝上特別好躺、朝下特別好抓。因為朝上比較方便靠頭、朝下時的曲線正好適合貓咪磨爪時把身體微微向後拉的姿勢。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4.jpg
 
2、耐用:特殊雙層紙板構造,好抓不易爛,使用時間特別長。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5.jpg
 
3、美觀:這款抓抓床前後的花色不同,看膩了可以轉成另外一面。
 
Q小編家中這款是花圖,一面是小花一面是植物;另一款則是貓圖,一面藍色一面粉紅色,放在家中就像是擺飾。
 
4、價格實惠
 
有些貓抓板造型設計得很複雜,未必每個角度都能抓到,卻硬是貴了好幾百塊。這款抓抓床的設計看似簡單卻很實用,價格也不會因華麗的設計而水漲船高。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2-1.jpg
 
規格
 
小編家中的是L尺寸,長28cm*寬55cm*高9cm,兩貓躺在一起剛剛好(只是他們通常喜歡獨占就是了)。另有買一送一的M尺寸,長22cm*寬43cm*高9cm,適合單一隻貓;體型不要太巨大且感情不錯的兩隻貓也很適合冬天靠在一起取暖。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6.jpg
 
這款抓抓床附的不是木天蓼粉而是貓薄荷,但兩貓已經三不五時搶奪抓抓床的使用權了,為了怕他們大打出手,就暫時先不使用。
 
抓抓床.貓抓板.玩具--007-2.jpg
 
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沉默太久,傷害也太重,我想該是和媽咪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趕快去買回來給人家躺嘛喵~這裡這裡
 
※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