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咪】研究顯示 貓咪的呼嚕聲可以送太空人到外太空?! | 知識學習 | 墨汁

貓咪,全世界至今約有六億隻,也是人類最喜歡的寵物之一,但我們對牠們的了解到底有多少?

 
太空c1cea05e6de1f8f98c.jpg
photo via imgur
 
在遠古時代的埃及,貓咪曾經被當成神一樣的供奉著,傷害或是殺害貓咪是會被判刑的。最特別的是,當家裡有貓咪往生時,飼主全家人會剃掉眉毛,以示對貓咪的哀悼。
 
神奇的傘兵降落能力
 
貓咪的降落能力至今還是一個人類未完全解開的謎題,紀錄上曾經有貓咪從二十三層樓躍下卻沒事。科學家研究貓咪在空中的旋轉動力已久,發現從高處跌落的貓咪會拱起背,並會用牠們每一節的脊椎產生無比的動力在空中旋轉,讓牠們在落地時可以翻回正面,安全降落。測試顯示,只要跌落高度超過100公分,牠們就可以有足夠的動力在空中翻轉完成,安全落地。科學家正持續研究貓咪的脊椎動力學,希望在未來能運用在人類的搜救科技上。
 
*寵物滔客提醒您,請勿自行測試貓咪,蓄意讓貓咪跌落,有些貓咪可能因為外在因素而受傷,蓄意傷害動物可能觸犯動保法。
 
關於貓咪的視力、聽力、嗅覺
 
貓咪眼睛對於光線的調整能力超強,雖然牠們看到的部份顏色比較黯淡不鮮豔,但牠們只需要人類六分之一的光線就可以看見東西。所以在人類什麼都看不見的黑暗中,牠們仍然看得非常清楚。貓咪的聽力比狗狗還好,能感覺到偷偷摸摸的小東西。貓的鼻子比人類的靈敏14倍,所以當有些貓咪吸入貓薄荷時,雖然我們聞起來味道並不重,但卻會讓貓咪陷入恍惚或讓貓咪為之瘋狂。
 
好奇為什麼貓薄荷回讓貓咪興奮嗎?原因是因為貓薄荷中有一種類似貓咪費洛蒙的成份,能讓貓咪發狂或變溫和,也就是完全改變平常行為。貓薄荷不止會讓貓咪興奮,還會讓其他貓科動物(例如老虎)都陷入幻想境界,開始撒嬌或發狂。據說,貓薄荷對人類也有效,還可以拿來驅蚊呢!
 
太空532e36946baf5d.jpg
photo via Petslady.com
 
呼嚕呼嚕轟 呼嚕聲送你到外太空
 
至今人類對貓咪了解最少的部份,也是貓咪最神奇的部份,還是貓咪的呼嚕和呼嚕的神奇能力。貓咪的呼嚕聲可達到每秒至少25次震盪,很多人以為貓咪只有快樂的時候才會呼嚕,其實貓咪痛苦、不舒服甚至要死亡前,也會發出呼嚕聲。科學家研究貓咪的呼嚕聲,發現呼嚕聲能治癒貓咪很多疾病或是不適,呼嚕聲除了能夠解除貓咪和其他動物的壓力幫助緩和因壓力而產生的相關疾病,還可以預防和幫助骨質疏鬆症
 
太空a79567b965e220118300.jpg

photo via theatomichouse.tumblr.com

 

呼嚕聲可舒壓和強健骨質密度


馬建斯勒博士(Dr. Elizabeth Von Muggenthaler)的研究指出,貓咪從出生後兩週即可發出呼嚕聲,呼嚕聲的高振動頻率可以在貓咪受傷或不舒服的時候,傳達到骨質的中心並震動到骨頭,讓骨質因震動而更緊密,並治癒骨頭相關的不適。

正因為貓咪的呼嚕聲可以降低壓力、舒緩情緒和預防骨質疏鬆症,最近的科學研究甚至顯示,貓咪的呼嚕聲能夠幫助讓太空人更深入太空,帶人類進入前所未有的太空研究境界


太空c1abe63.jpg

photo via Design By Humans


時至今日,太空人在無重力的太空和狹小的太空船中仍無法待上太久,因為無重力狀態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狹小的環境會導致壓力,所以目前人類在太空中能夠待的時間仍因心理及生理因素無法突破,而這無法到達的距離也代表了沒辦法探索的星球和突破的太空奧秘。所以,因科學家對貓咪呼嚕聲更深入的研究和了解,已有科學家和研究機構要把貓咪的呼嚕聲錄起來,讓太空人帶上太空,或是將貓咪呼嚕聲音內建在新一代太空衣裡面,幫助太空人對抗骨質疏鬆和精神壓力。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人類將可以在貓咪的幫助下,送外太空人到更深遠的太空。


info via NET GEO WILD & Fauna Communications Research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