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狗寶貝第二春】3/15前向動保處申請狗狗輪椅,限額10名 | 愛照顧 | 糖橘子

家中後肢癱瘓的狗寶貝,有福了!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舉辦動物輪椅DIY教學課程,受到相當不錯的回響,為了幫助更多後肢癱瘓狗寶貝恢復行動力,設籍新北市的民眾自2/15起至3/15日止,可向動保處申請,動保處將派專人製作動物輪椅,此次活動僅有10個狗寶貝名額,家境清寒民眾可優先補助,讓愛延伸!   

動保處及動物之家人員因碰到半身不遂的癱瘓狗寶貝,看其生命力驚人卻因活動不便而有所不捨,後來特別邀請「凌均貓狗輪椅」教學動物輪椅,經過一段日子使用及磨合修正後,發現效果比預期中更令人欣喜。 

新聞稿-輪椅狗2
▲原本後肢癱瘓的小鬥士,輔助輪椅裝上後,有了狗生第二春。【圖/動保處提供】

癱瘓狗寶貝第二春,量身訂做水管輪椅 

目前動物之家3隻使用自行製作輪椅的癱瘓犬中,特別是八里動物之家的小鬥士復原狀況,讓人相當驚豔。小鬥士個性調皮又聰明,在很短時間內就學會乘坐輪椅四處遊走。使用一段日子後,成績突飛猛進,還會自行創新使用方法,讓人哭笑不得。  

有了合身的輪椅及復健課程,搭配針灸治療,讓小鬥士復原情況逐漸好轉,慢慢地可以在短時間內用後腳行走,大大鼓舞了所有工作人員和志工群。無意間還發現小鬥士偷懶,直接縮著後腳,只靠輪椅行走,讓遠從國外回來的志工媽媽也幫忙加強復健訓練,希望小鬥士能多運用後腳力量走路,但古靈精怪的他仍然縮著腿不走,最後在彭明發醫師的醫療團隊和動保員間腦力激盪下,發現只有罰站,才能好好使用後腿支撐身體,因此復健功課中也就多了一項站立訓練。 

動物輪椅除了成為代步工具外,同時也是醫療的最佳輔助工具。由於每張輪椅都是量身訂做,當狗寶貝要進行其他治療(特別是針灸治療)時,只要輪椅固定不動就成了最佳的醫療工作架,讓醫師在進行醫療時,更為方便,如此一來大大提升狗狗的復原狀況。 

一般寵物專用輪椅都是相當昂貴,動輒上萬塊,讓人卻步,也讓癱瘓的狗狗除了失去有可能復原的機會外,也不太容易被領養。由水管製成的動物輪椅成本低廉,組裝後零件更換簡單且易清洗又耐用,一般民眾在家裡也能以少許金額就能更換零件或改裝。有了輪椅,可以讓更多癱瘓狗寶貝有更優質的生活。   

新聞稿-輪椅狗1
▲水管製成的輪椅,容易清洗也方便更換零件。【圖/動保處提供

即日起至3/15(二)止向動保處申請。限額10名。

申請資格 
一、凡設籍新北市的民眾 。 
二、一個飼主以1隻後肢癱瘓的狗為限(飼主登記名稱須同申請人)。 
三、犬隻生活在新北市轄內,並有寵物登記(打過晶片)。
四、新北市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優先核可。 

如何申請
一、 準備105年度動物輪椅申請表。(申請表連結) 
二、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黏貼於申請書 。
三、 飼主和後肢癱瘓型狗寶貝合影照片,請黏貼於申請書
四、 領有104或105年新北市中低收入戶證明或清寒證明(非必要)
五、 直接臨櫃或郵寄,收件日以郵戳日期為準,逾期不候
申請補助信封上註明
「申請動物輪椅」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獸醫公共衛生組收,
地址:22063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1段157巷2樓。 

如何知道有沒有成功 
一般民眾申請通過,會以電話通知候補序號,若未通過資格審核,則不另行通知。 

新聞稿-輪椅申請表.JPG
▲狗寶貝輪椅申請書申請表連結 【圖/動保處 提供】

更多細節及詳情請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http://www.ahiqo.ntpc.gov.tw/default.php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