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糾紛】寵物美容前,飼主與美容師該知道的事! | 愛照顧 | 凱倫兒

還記得前陣子撞球國手愛犬「龍龍」在新北土城喜羊羊寵物生活館發生的美容意外嗎?影片一曝光許多毛爸毛媽撻伐美容師,美容過程中「龍龍」不斷遭到拉扯、毆打到最後舌骨斷裂窒息而死亡。

為預防類似案件再次發生,「新北市動保處」與「寵物商業同業公會」於12月24日(四)共同舉辦寵物法規宣導講座相關課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希望藉由舉辦《美容意外的預防與處理》課程,並請動保處一同宣導動物保護相關法令及相關案例解析,來減少寵物業者執業風險,並增進動物保護法規知識。

BEGAL.jpg
圖:BEGAL從美容院洗香香完開心的笑(圖片提供:佳佳)

《美容意外的預防與處理》主要教導業者如何防範美容意外發生,「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張御丞理事長在課程中提到11月時,土城某家寵物店因寵物美容師因素導致一起不幸的意外發生,美容師是第一線與寵物接觸的人員,在雇用員工時須審慎挑選,對於員工教育訓練也不可少;此外,把毛孩送去美容前,都應該先檢查毛孩外觀及精神狀態是否良好寵物到陌生環境會有緊張不安狀況,尤其主人不在身邊時更明顯,可以先安撫一段時間,等情緒平穩後再進行作業,減少緊迫狀態,一旦發生問題就要馬上處理,以避免憾事發生。

圖片1.jpg
圖:寵物美容前應依據步驟仔細檢查毛孩狀況

張御丞同時也勉勵寵物業者,預防勝於意外發生,不管工作再怎麼繁忙一定要秉持著熱愛寵物的心,發揮愛屋及烏的精神,把飼主的毛寶貝當作自己的寶貝一起看待,讓寵物可以快快樂樂的對你微笑。

圖片2.jpg
圖:寵物美容時美容師必須注意的10大重點

公會擔任政府與業者之間溝通協調的窗口、宣導政府法令、輔導寵物業者合法經營與民間動保團體合作一起保護動物,並於12月24日起與動保處合作開始每月舉辦寵物業者在職進修課程,利用公會的力量來推動政府政策,讓業者執業時有所後盾。﹝課程報名專線:0939019194,王瑞蘭小姐﹞

美容前多一分注意、美容時多一點耐心,絕對可以避免美容糾紛!

亮亮.jpg
圖:美容後開心跟媽媽撒嬌的亮亮(圖片提供:珠珠)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