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黏人貓車禍斷腿,細心醫師救援成功,期待找到好家庭 | 新聞報導 | 墨汁

「碰!」、「有貓被撞到了!」、「快通知動保處!」

【新北市/訊】「轟!!」的一聲劃破了板橋區中正路上住宅區的寧靜,10月中旬動保處接獲電話報通報一隻虎斑色的小貓,疑似被車輛撞擊受傷、在地上哀叫爬行,立即驅車前往現場,緊急將小貓送至毛寶貝醫療中心。經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檢查,外觀沒有明顯的外傷,也沒有眼球震顫等神經症狀,意識清楚,表示中樞神經應無大礙,但觸診發現左後肢可用不正常角度滑動,經拍攝X光影像顯示為股骨粉碎性骨折

謝侑達表示:「小貓似乎知道我是要幫助牠,在觸診的過程中,雖然因為疼痛發出哀叫聲, 但都沒有攻擊行為,非常信任我。牠的骨頭斷面碎裂、不平整,手術難度高,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修復牠的腳,讓牠重新站起」,手術花了將近3個小時,已將斷骨順利接回固定。

蜜糖.JPG
圖/經過一番努力,蜜糖終於可以站立行走,還好腿上長長的疤痕只留下一段短暫的痛苦回憶。

手術完成至今已經1個多禮拜,謝侑達細心幫貓咪每日換藥,幫牠做適度關節彎曲及肌肉按摩,小貓現在已經可自行站立走路,且因為與謝侑達朝夕相處,對牠特別撒嬌,只要放出籠外復健,立馬主動貼近磨蹭。旁邊的醫護人員笑稱牠是 「蜜糖」,整日黏著謝侑達不放。謝侑達說:「看到蜜糖能走,我內心無比的欣慰與高興,也讓我更有動力,為更多流浪動物作醫療服務」。謝侑達表示,親人的蜜糖還需要再復健約3個禮拜,就會送板橋動物之家開放認養。

蜜糖.JPG
圖/愛撒嬌的蜜糖,正在等待一個溫暖的家,讓牠展現牠黏人撒嬌的魅力,讓幸福歡樂填滿新家人的生命。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政府在3月1日正式邁入零安樂後,針對流浪動物的醫療品質,不僅維持高水準,還不斷精益求精,讓每個動物之家的毛寶貝民眾都享有如家犬、家貓級的醫療服務,提升收容動物福利。但預防勝於治療,惟有「零棄養」,街頭沒有流浪動物,才不會再有意外受傷的犬貓,呼籲大家齊心協力來解決流浪動物問題,讓新北市成為「零棄養」毛寶貝友善城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