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也有貓站長!】躲颱風結緣,正式「掛牌」貓纜首任站長 | 新聞報導 | 墨汁

貓纜人氣貓站長,融化你的心
 

日本很多車站都有超人氣貓站長駐站,不但帶動光人潮、擁有全國各地粉絲,更是很好的宣導,讓民眾參與並有機會了解和體會人類與街貓和平相處的美好。

 
台北知名景點貓空纜車的總站「動物園站」,最近也出現了首屆站長「咪咪」,讓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在大排長龍等待上貓纜的時候,多了一個可愛的景象,讓排隊也可以很幸福。
 
咪咪站長
圖/讓我進去,上班打卡要遲到了啦!(PS:站長帽是寵物滔客編輯後製上去的喔~現場沒有啦!)
 
貓纜動物園站站長咪咪,原本是隻流浪貓,7歲多的他6年前就開始徘徊在貓纜動物園站附近。一次颱風天,咪咪全身濕透,瑟縮的在角落發抖,站務人員好心開門讓他進站躲雨,開啟美麗情緣,後來咪咪就一直在附近出沒,也會定時回站內報到。
 
咪咪站長
 
一開始疼他餵他的兩位工讀生以為咪咪是女生,所以幫他取名咪咪。一直到有一次咪咪可能因和其他流浪貓打架耳朵受傷就醫後,醫師告知咪咪是男生,大家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場可愛的小誤會,還給咪咪男兒正身。
 
咪咪站長
 
咪咪當上站長後,非常盡責到處巡邏(不論是否為了罐罐),包含站內站外甚至連站後方的土地公廟也是執勤範圍。
 
咪咪站長.jpg
 
親人、友善又愛討摸摸的他,粉絲也越來越多,一直以來一起集資供應咪咪三餐、就醫和打預防針費用的工讀生和全體車站同仁們,幫咪咪做了站長識別證,並建立了「貓站長的生活札記」臉書粉絲團,讓站長的粉絲們可以隨時知道他的動向,監督站長是否有認真工作(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曬太陽和翻肚賣萌......),並為貓纜做最萌的宣傳。
 
咪咪站長
圖/咪咪我可是負責任的好公務員,不要偷把我抱走喔!
 
咪咪站長
圖/這些是我的食物,這可是我辛苦賺來的~ 當站長真是不容易啊!(擦汗)
 
工作人員透露,一次站長執行「巡邏任務」時,因公務繁忙疲累而不小心睡倒在日本遊客腿上,遊客不忍吵醒貓咪,就這樣就地坐了2個小時讓咪咪站長好好充電一番才離開,日本遊客的愛心令人感動,相信他們被貓咪站長「臨幸」後也是帶著滿滿開心甜美的回憶,繼續在台灣的旅程。
 
咪咪站長
圖/我不是在偷懶喔!貓纜週一公休你們不知道嗎?啊公休不休息是要幹嘛?~
 
你也想讓站長幫你充充電嗎?歡迎上咪咪站長粉絲團跟站長互動,幫站長加油打氣喔!
 
咪咪站長
 
天氣逐漸轉涼,站長可能多打幾個盹,辦事效率會提高,請不要誤會站長在偷懶嘿!
 
咪咪站長
 
縱觀世界各國各種由流浪動物代言和融入觀光的政策,包含日本車站的站長、美國貓市長和鎮長,都顯示貓站長這個將「人/動物帶入景點」的點子,不但可以增加旅遊景點的知名度,配合置入正確有效的資訊和知識,還可以讓民眾和學生們接觸學習與流浪動物和平相處的方式和各種可能,讓社會風氣更有愛,出遊觀光的民眾也被貓咪的各種可愛舉動萌出開心的一天。
 
咪咪站長
 
【與街貓互動小常識】
 
1. 已有固定餵食者的貓咪,請勿任意餵食
 
2. 欲拍照請一定要再三確定閃光燈已關閉,以免傷害貓咪眼睛。
 
3. 動物有地盤觀念,請勿讓自家寵物隨意接觸街貓,最好有提籠隔離或一定要上牽繩,以免造成雙方危險。
 
4. 若不清楚貓咪生活環境和是否有天敵,請勿用逗貓棒「過度」與貓咪玩耍
    為何不能用逗貓棒?請參考詳細說明: 【貓咪攝影停看聽】別讓逗貓棒變成兇手!
 
5. 貓咪有貓咪的個性,請勿強行限制貓咪或強迫貓咪做不喜歡的事。最自然的照片,最美。
 
6. 欲與貓咪拍照(自拍)請小心貓咪有各自個性,若貓咪感覺有危險可能會出爪以保護自身安全,請小心!勿因自己行為不當受傷而讓貓咪承擔罵名。
 
7. 跟貓咪玩請勿留下任何不屬於自然的東西,以免讓貓咪背負製造環境髒亂的不實罪名。
 
8. 在觀光景點遊客眾多地點,請將心比心,注意周遭其他人的權益勿因跟貓咪玩而造成其他人不便或造成他人困擾。多注意一下即可減少非愛貓人對貓咪的反感,讓貓咪有機會在大家心中都留下好印象。
 
9. 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貓咪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請留一點時間與空間給所有想被貓咪萌一下的愛貓遊客。
 
咪咪站長
圖/颱風天我可沒閒著,要和大家一起準備沙袋防颱啊!
 
所有圖片出自「貓站長的生活札記」粉絲團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