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10天,跟彈簧床一起被賣掉的貓咪回家了 | 愛照顧 | 墨汁

這件事告訴我們,一定要隨時注意家裡貓貓的行踪...... 

『我們找到迷彩了!!』羅伊開心的宣告:失踪十天,被跟著彈簧床墊一起賣掉的可愛虎斑貓『迷彩』,終於回家了。

床墊1.jpg
圖/迷彩爸媽將他可愛的照片放在協尋啟示上,許多資訊不斷地湧入,終於幫助他們找到貓咪。

雖然瘦了將近一公斤,嘴角多了道傷痕,指甲也斷了幾根,但是經過獸醫師細心醫治和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迷彩已經恢復到原本的健康狀況,開始開心地在家曬太陽和理毛了。

床墊3.jpg
圖/雖然飽受驚嚇,回到家的迷彩已經慢慢復原。或許......可以愛上新床墊?

比電影還令人難以置信的奇幻旅程

迷彩跟床墊一起被賣掉的故事,簡直可以寫小說或是拍成電影了!五歲的迷彩自從剛被認領回家時,只要心情不好,就喜歡躲在主人海雷的彈簧床內的一個洞裡。海雷的男友在她上班時,幫忙她將彈簧床賣給了別人,卻忘記檢查她彈簧床的洞——迷彩當時的藏身之處。

那隻車頂上的彈簧床上的貓

就這樣,買家將彈簧床綁在車頂,開心的駛離海雷家。幾分鐘後,羅伊突然發現貓咪不見了,而且很可能已經被跟著床墊一起被賣掉了。但是一切已經太遲,迷彩已經和彈簧床一起踏上人生第一次出乎意料的探險。

床墊2.jpg
圖/迷彩OS:爸爸媽媽,這個新床請用久一點好嗎?不要再賣掉嘍!!

還好這個故事以快樂的結局收尾!為了尋找迷彩,迷彩的爸媽發出各式各樣的尋貓啟示,所有鄰居和愛心人士更不斷地提供很多迷彩的訊息,其中一位女士告訴他們,她看到迷彩最後出沒在距離12公里外的機場附近。羅伊和海雷趕緊將一些有家裡味道的衣服和貓點心放入借來的誘捕籠內,90分鐘後,不斷嘶嘶叫著且臟兮兮的迷彩終於回到爸媽身邊,結束他嚇死自己也嚇死主人的十天驚奇床墊之旅。

貓咪走失怎麼辦?

1. 趕快在各種管道發出尋貓訊息,一定要有多張特徵照片詳細的主人聯繫方式
2. 管道不嫌多,網路、傳單或尋貓啟示都各有幫助。
3. 趕快在家裡附近可以躲藏的地方設陷阱,用有貓咪味道的衣物和食物放入誘捕籠裡。貓咪剛離開家因為害怕,可能會躲在可以躲藏的角落一陣子,一直到太餓或是遭受攻擊才會離開,所以一定要在黃金24小時內誘捕到貓咪。也因為貓咪太害怕,建議用無法逃跑也不會傷害貓咪的誘捕籠,以免好不容易找到貓咪,又因為貓咪太害怕逃跑而功虧一潰。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