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一定要知道!五種大型喵星人 | 凱倫兒

喵星人的品種在全世界共有四十到五十種,每一種都有其獨特迷人的地方,但是所有貓奴更愛的一定是抱著毛茸茸的牠們。還記得前幾年日本知名零食品牌廣告,一隻巨大的貓咪刁著一名上班男子搭捷運,被牠們刁著、躺在牠們身上,想必是所有貓奴的願望!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願望是不太可能達成,不過有五種喵星人體型是比一般貓咪大,或許可以滿足貓奴一點點「大貓咪」的願望!

一、緬因貓 Maine Coon Cat

MAINE 2.jpg

緬因貓原產於美國東岸緬因州附近,是北美洲最早自然產生的長毛貓品種。起源於西元17,18世紀時期,許多歐洲人帶著家貓移民至美洲新英格蘭,因為冬天氣候非常寒冷因此演化成擁有巨大的體型跟如毛毯般的毛髮才能度過寒冬。

MAINE 3.jpg

緬因公貓平均6~9公斤最重可達13公斤,身長平均一公尺,母貓平均也有4.5公斤。

二、熱帶草原貓 Savannah﹝又名薩凡纳﹞

SAVANNAH 1

這是由藪貓﹝一種大耳朵非洲野生貓﹞與家貓交配而成的後代,2001年國際貓協會接納牠為新品種的貓,但是在美國部份城市是禁止飼養的,例如:美國紐約市、麻州、夏威夷、喬治亞州都禁止飼養這種貓,他們認為這種品種還是具有野性,若是不小心讓他逃到大自然生活,會破壞既有的生態環境。

SAVANNAH 2.jpg

熱帶草原貓體重可達13公斤,他們擁有長腿、大耳朵還有奇怪的叫聲類似蛇嘶聲,都是來自野生品種的基因。

三、布偶貓 Ragdoll

RAGDOLL 3.jpg

布偶貓是人工培育的品種,大約在1960年代由一位美國加州婦女安貝克ANN BAKER培育出來,並在1965年獲得美國認可期品種。會稱做布偶貓是因為他牠被人抱著後像洋娃娃一樣全身放鬆,而且牠們個性溫柔文靜,喜歡與人互動,也有人稱做貓界狗兒。

RAGDOLL 1.jpg

布偶貓未結紮公貓平均大約7~8公斤,母貓大約4~5公斤,結紮後會再多2~3公斤,也是屬於中大型的貓咪。

四、挪威森林貓 Norwegian Forest Cat

Norwegian Forest Cat 1.jpg

挪威森林貓與緬因貓長的非常像,不過挪威森林貓的臉型比較三角形、鼻子更為挺直。
挪威當地語言稱做「skogkatt」就是森林的貓,據說是4000年以前這種貓咪與維京海盜一起生活,並且保持船上不會有老鼠出現。

Norwegian Forest Cat 2.jpg

由於原生地的關係,厚厚的毛髮讓牠們可以忍受斯堪地纳維亞的冬天,還有防潑水的功能,但絕對不是因為這樣讓牠們看起來很大隻,牠們本身肌肉也是相當結實,平均的體重在6~10公斤。

五、土耳其梵貓Turkish Van

Turkish Van 1.jpg

土耳其梵貓原產於土耳其東部的凡湖,是出了名很愛游泳的貓,因為凡湖天氣非常極端,冬天土耳其凡貓也會有厚厚的毛髮保護,到了夏天換毛會變得比較短。這種貓目前在土耳其被列為保護動物,因為人類不當走私導致數量減少。

Turkish Van 2.jpg

土耳其梵貓母貓的平均體重約4~6公斤,公貓平均5~9公斤。

這些大型貓科雖然會讓人想要擁有,但是以領養代替購買才是正確的方式,許多品種貓為了要成為人們口中的「純種」近親繁殖下會有許多基因上的缺陷。其實不論是品種貓或是米克斯,相信在眾貓奴的眼中都是最可愛的主子。

All photo via Pinterest.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