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動物溝通】用心聆聽,用愛體會 | 愛心情 | Q小蓉

寵物溝通不等於靈媒,認識真正的寵物溝通點這裡

以目前來說,不相信動物動溝通的人仍占大多數,但筆者認為這是因為假的!業障重!溝通師太多,加上許多人其實沒有真正接觸過,便認為能跟動物溝通是無稽之談。其實就如「貓老爹傑克森蓋勒克西所說,他相信人與動物之間會有一種能夠互相連結的能量,但也認為飼主應 該自己多多觀察、了解自家貓咪,而非直接把這個任務交給動物溝通師

這次寵物滔客為大家邀請成為動物溝通師至今已經約3年的Leslie,聊聊溝通時的她,以及私底下的她。

LESLIE.小春日和.寵物溝通--005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平常是否有特別喜歡的音樂或書籍類型?

最近愛聽大橋トリオ的音樂,覺得聽來很放鬆;也喜歡聽「noizio」這個app的海浪白噪音,聽海浪的聲音能讓她平靜。

書籍,喜歡高木直子「一個人」系列,或是張妙如跟徐玫怡的交換日記系列。喜歡各種生活的圖文紀錄書。希望自己也是這樣的作者,把生活的平時與苦甜,用輕鬆的方式帶給讀者的作者

LESLIE.小春日和.寵物溝通--001.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學習動物溝通的原因?

Leslie原本在雜誌做了5、6年編輯,有一次,朋友「借用」她的狗狗Q比練習動物溝通,過程十分神奇,便讓她也興起學動物溝通的念頭。

學習的過程十分順利,但Leslie提到,這其實不太像是「學習」,而是一種潛能開發,原本她就喜歡思考小動物在想些什麼。她在課堂上練習的結果就跟現在差不多了,再加上課程結束後多練習,就能與動物溝通無礙。但由於她不曾開班教授動物溝通,因此也無從得知是否每個人的學習過程是否都會那麼順利。

決定轉行的原因?

既然在雜誌任職了5、6年,為什麼決定轉行呢?其實這只是個自然而然發展出來的結果。

一開始Leslie先開了臉書的粉絲專頁,粉絲慢慢累積,一兩個月後出版界朋友便邀她出書因而聲名大噪,自然就以動物溝通師為主要工作,另一方面也仍然持續接雜誌稿,且戰且走。

LESLIE.小春日和.寵物溝通--002.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溝通的動物以哪些種類為主?
走在路上會不會常和遇到的動物說話?

目前溝通的動物以貓、狗、鳥、兔為主。 

因為溝通要先「開機」,也就是必須先集中精神和動物連結才能開始溝通,所以走在路上是不會「自動」聽到動物說話的;況且跟別人的寵物連線前還是要先經過飼主同意,否則很侵犯隱私的行為。

溝通時會不會看到「尷尬畫面」?

Leslie提到有位飼主溝通時問寵物為何洗澡時都會跟進去,因此寵物便傳來飼主赤身裸體的畫面。而Leslie也不覺得尷尬或避而不談,她很大方地向飼主說出口,因為她認為飼主既然找她,就代表對她信任。從這裡就能看出Leslie的爽朗率直與不拘小節的豪邁個性,相信這也是她受到眾多粉絲喜愛的原因之一

※ 編按:如果飼主擔心尷尬畫面被看到,只要在溝通時避開「洗澡」、「浴室」及「廁所」等關鍵字就可以了。

LESLIE.小春日和.寵物溝通--003.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能與動物溝通後有什麼改變?

Leslie遇過不少這樣的案例--飼主覺得動物的某些行為是故意找麻煩,但問了動物之後才知道,其實是有原因的。舉個例子,有隻貓咪總是不進貓砂盆上廁所,都在門口排泄,溝通後才知道貓咪長了骨刺,而貓砂盆有蓋子,進去要彎腰會痛,後來飼主拿掉蓋子,貓咪就乖乖進去砂盆上廁所了

從這例子讓Leslie了解,有些事不見得是自己想的那樣,背後可能有某些原因,因此之後她跟男友或家人有不愉快時就可以先放下情緒聽聽別人的說法,想像對方的苦衷難處,就不再糾結為何別人這樣對她,這算是對她來說意想不到的收穫。

獨樹一格的幽默

筆者追蹤許多動物溝通師的粉絲專頁,感覺許多溝通師的貼文較偏感性,有些甚至會寫較沉重的環境、生命議題,但Leslie寫的內容則是以幽默輕鬆為主。

Leslie說明,原本她的個性就相當開朗,加上就讀新聞系後,在媒體待了六年,很清楚媒體對大眾的影響,尤其現在她的粉絲專業有五萬多個粉絲,經常有數十萬的觸擊率,如果不謹慎,很多人會受影響。她認為身為媒體,應該要負起身為媒體的責任,話說出口是要負責的

Leslie舉了個例子--假如她說在某個案例中,狗狗說自己不應該安樂死,這時如果有人不久前才讓自家狗狗安樂死,聽到這個案例後肯定會很痛苦,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 這會造成他人心裡的傷痛。

許多人都不認為自己說的話有影響力,其實每句話都是有人在看的,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別人,即使只是個人而非公眾人物,也應該自重,為自己說的話負責

LESLIE.小春日和.寵物溝通--004.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動物溝通師選擇撇步?

動物溝通師有真有假,Leslie建議可以由以下幾點判斷:

1、溝通前可先上網搜尋,看看該溝通師的風評,並觀察粉絲頁的風格。
2、溝通時是否能給出具體的佐證,而非只是提供一些抽象的資訊。
3、若遇到溝通師提出「溝通」以外的加價服務便要提高警覺,例如送往生動物一程,或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等等。動物往生時其實只要祝福牠,或交給宗教信仰就好。

印象深刻的溝通經驗?

問到Leslie印象深刻的溝通經驗,她說大多都寫在書裡了,但還是分享了一個故事:

有隻柴犬即將過世前,飼主請Leslie詢問狗狗的心願,狗狗說很久以前會去一個草地散步,那裏有座階梯,但已經好久沒去了。飼主聽到後便想起,那是之前住在日本時經常帶狗狗去的地方,沒想到狗狗還記得,因而相當感動。

Leslie不禁感慨,對她來說,只是把看到的畫面說出來,但對飼主和寵物而言卻有深遠的含義,能夠使他們沒有遺憾,這就是溝通師的責任;幫助動物和人過得更好,讓她覺得很開心,是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Q比、Eva和Walle在你的生命中有怎樣的意義呢?

對Leslie來說,Q比改變了她的人生,因為是Q比她才想要學動物溝通。Q比對她來說是非凡摯愛的存在,開心時會想到她,難過時也想抱抱她。有Q比陪著她就很有安全感,覺得安心;太妹和Walle地位則逐漸攀升中,但很難與Q比比肩。

※ 編按:Q比是陪伴Leslie很久的狗狗、Eva和Walle則是男友的貓咪。


現在真正懂得寵物溝通的人愈來愈多,而Leslie之所以能廣受喜愛,除了溝通的能力外,或許就是因為她爽朗的個性中細膩體貼的心思,以及負責的態度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