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惡貓》貓老爹現身台北,傳授馴貓秘笈、聊聊小祕密 | 愛趣味 | Q小蓉

動物星球頻道邀請全球知名貓老爹傑克森蓋勒克西來台,吸引上千貓奴齊聚跪求達人傳授馭貓術。擁有《管教惡貓》經驗20年的傑克森平時在節目中專為貓奴們解決各種貓咪疑難雜症,這次他帶著塞滿貓咪玩具的吉他盒現身台北,揭露讓最多台灣貓奴頭疼的貓咪怪癖排行榜。下面就來看看貓老爹提供了哪些實用好方法。

管教惡貓.波斯.jpg
▲不少飼主都帶了貓咪一同前往活動現場(攝影:Q小蓉)

疑難雜症通通交給貓老爹

Q 1. 貓咪之間愛打架
Ans. 針對愛打架的貓咪,貓老爹提供了三大妙招:

第一招,標記貓咪每次打架的地點,久而久之就能夠了解他們到底是在爭奪什麼,例如貓咪若是在爭奪食物,就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多擺些食碗,將貓咪的地盤劃分開來;

第二招,當你看到一隻貓正準備攻擊另一隻貓咪時,可以立刻拿出逗貓棒或雷射筆分散牠的注意力;

最後,當兩隻貓正準備開打時,可以拿出一塊隔板分開兩隻貓,但要注意的是隔板不能太小,否則拿隔板的手可能會成為攻擊的目標。

管教惡貓.貓老爹.jpg
▲大家爭相為貓老爹拍照時,他調皮地說:我也要拍你(攝影:Q小蓉)

Q 2. 貓咪亂吃亂咬東西
Ans. 貓咪亂吃東西稱為PICA(異食癖),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貓咪可能會亂吃的異物收好,否則放任牠們亂吃可是會出大問題的。

Q 3. 貓咪要我摸牠,摸了牠卻又生氣
Ans. 一開始摸貓咪牠會覺得很舒服,但一直摸會形成過度的刺激,就像氣球一樣,愈摸牠汽球會愈來愈脹,最後就會爆炸。

Q 4. 貓咪半夜/清晨就把我叫醒,我醒來牠卻又沒有要幹嘛
Ans. 其實貓咪就是希望你起床才叫的,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要對貓咪有任何回應,久而久之貓咪就會放棄了。另外,貓咪並非是百分之百的夜行性動物,所以其實可以將牠的作息調整成和飼主一樣,其中最有效的就是利用食物進行訓練,不要二十四小時任食。如果是因為肚子餓,可以設定定時餵食器。

Q 5. 貓咪亂尿尿
Ans. 貓咪亂尿尿是最常見的問題,成因很多,除了要常清潔貓咪的便盆以外、替貓咪節紮也有助於解決問題。另外幫貓咪建立安全感的空間,建立貓咪的地盤也很有幫助。也有可能是貓咪生病了,因而亂尿尿。找出問題對症下藥才是解決之道。

貓老爹的小秘密

-牠成為「馴貓人」的契機源自他在貓咪收容所工作時的一個晚上。當時一場風暴肆虐,收容所擠滿尖叫的貓咪,不過他透過緩慢眨眼技巧和貓咪們溝通,成功安撫牠們,自此之後他對貓咪的熱愛和關懷日與俱增。

-他身上有很多貓咪刺青,右手臂上還刺了他養的貓咪Floria。

管教惡貓.貓咪刺青.jpg
▲圖片提供:動物星球頻道

-Floria已經二十四歲了。

吉他盒裡裝的是他用來「對付」惡貓的法寶,包括零食、伸縮大鳥逗貓棒、毛毛蟲逗貓棒,以及可伸長好幾倍長的湯匙。

-關於動物溝通,他相信人與動物之間會有一種能夠互相連結的能量,但也認為飼主應 該自己多多觀察、了解自家貓咪,而非直接把這個任務交給動物溝通師。

和貓老爹一起《管教惡貓》

這次活動內容精采豐富,有寵物按摩專家教大家按摩來討好喵星人,還有貓咪健康、飲食等專題講座,並且設計貓咪彩繪、貓屋、逗貓棒製作等等活動,現場也有許多飼主帶貓咪來到現場。

管教惡貓.黑貓.jpg

錯過活動了嗎?沒關係,動物星球頻道推出全新一季《管教惡貓》節目,邀請觀眾朋友跟著傑克森蓋勒克西的腳步,深入每個家有惡貓的主人家中,替他們找出與家中貓咪和平共處的關鍵。想知道面對這些形形色色的惡貓傑克森蓋勒克西會使出那些秘招,跟著動物星球頻道每週四晚間8點一起《管教惡貓》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