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貓老師】貓的智慧讓我帶著感恩的心雙膝著地,真心感謝造物主和一切萬物創造了貓 | 愛心情 | 寵物滔客小編

b66972f5-732e-45a4-b9ac-4f74af33afca

文/摘自《當愛來臨時:我與我的貓老師》

貓的智慧深化我的理解

我從貓夥伴身上獲益良多,他們引導我去了解我的靈魂是一次性地投身在這個身體,透過這樣的結合來進行轉化、學習與進化。我的身體是靈魂暫時的居所,而靈魂是身體暫時的守護者。

貓讓我重新理解身體是什麼,認識我與自己身體的關係,就如同我與人類朋友、動物朋友,和所有生命的關係。若我用溫柔的愛來對待身體,身體會信任我,對我敞開心胸。若我的身體和靈魂在感恩的連結點上交匯,便會感到欣喜若狂。貓相當了解這種幸福感,會在地上打滾、從高處一躍而下,也會開心地飛奔到樹上。

人的身體是高度忠誠的,每個細胞有自己的調性、目的、意圖與震動,並且很歡喜地服務著身體。許多貓對於每個身體感受保有相當高的覺知,每個細胞有強大的動機去服務這選擇和身體結合的靈魂,此身體也擁有所有細胞的支持。當我們被愛時,身體會如樂曲般地回應愛,能安撫靈魂,給靈魂更強大的力量,進而產生喜悅。


找回和諧的方式

若我將世界看成達到和諧、健康的無限機會,許多面向會支持我去轉化健康的狀況。幾乎所有的存在都有健康問題。在我們聆聽溝通、感受身體問題時,即便狀況不穩定,我們仍安住在聖殿裡,保持平靜的心。這就彷彿是暴風的中心眼,如同貓朋友所知,我們能同時感覺到風暴與中心眼。我們能將意識慢慢地一層層滲入那些喜歡和不喜歡的、活在我們身上的感受與情緒。

心智所認為的「痛苦」是一種抗拒的方式。

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複習有關痛苦的課題,有時透過情緒的體驗,有時是身體的體驗。薩滿療癒師貓席拉再度提醒我,痛苦是一種不和諧的和弦,它在身體內彈奏樂曲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試著以充滿愛的方式來迎接這和弦,就只是如所其是陪伴它,全然感受它的震動,再從那裡尋找幫助它回到和諧的方法。貓就以這個方式活著。

支持身體和諧的方法包括東方或西方的醫療形式,也包含在大自然裡的時間,做一些帶給你快樂的事情,唱一些能提振、平衡情緒的音樂,這都是方法,你也能找到幫助自己回到和諧的更多方式。

身體活在溫度、光和聲音裡,而「評斷」會使它衰弱。只要透過愛,就能將我們所送入身體的轉化成愛。當我們認為某些事情是好或不好的,就是用評斷在餵養身體,造成情緒或身體不適,讓身體感到痛苦。利用任何所需來對待這些不舒服很重要,身體能夠進而得到轉化。

貓就如同河水般流動著,在萬物來去間,他們對於來到身邊的一切友善以待。在這樣的行為實踐中,他們發現「和諧」含括了川流不息的可人與令人不快的種種經驗。


一場名為「生命」的夢

貓為日、月、地球打呼嚕,許多貓正帶領人類進入光體的維度。

一個人認出自己就是光,即是體驗生命的一種方式。貓明白情緒、念頭、行動與感受的流動,其實就如同靜止卻永恆發光的太陽表達行動的車輛。在所有交流中,「中性光意識」正是貓散發出來的愛,這深深敲響我的內心,我被召喚要以愛和奉獻來對待我的朋友:太陽。貓的智慧讓我帶著感恩的心雙膝著地,真心感謝造物主和一切萬物創造了貓。就在我和摯愛的傑西一起面向太陽坐著時,我回到內在全然平靜之處。三天的埋天怨地就此轉化成光,不滿足的感受消失無蹤,淨化了我,只留下這偉大的謎與生命的奇蹟。

我的光體深處感覺到所有脈輪相融為合一的心,我成為寬恕。我將身邊所有的存在視為自己,我只能去愛。不需理由去原諒或去愛,我就只是願意寬恕,並且成為愛。我選擇把我共同創造的夢延伸至所有來到面前的一切。我的貓是被愛的,他照料我,透過我傳達這意識,提醒我這意識是我自己的。

所有體型的貓都很勤奮又專注地牢記光與合一的實相在活著,以個體來說,所有的貓都是一種能量震動的表述,他們在地球上添加了獨特的和平與歡呼。對貓來說,所有的生命都是一場夢,在我們稱為「醒著」的狀態時,他們與在生命裡流動的能量互動,慢、快、大、小、快、慢,真是愉快呀!貓彷彿就在佛陀的狀態之中,既能見證也能感受到生命裡每個微小的起伏,敏感地在血肉裡來去。


愛是美好的選擇

如果人困在情緒裡,將情緒感知為終極的實相,而非只是來去的體驗而已,那他可能會因此而誤解貓。有些時候人類將自己的不舒服投射到貓身上,而貓卻能輕鬆面對這些狀況。如果貓準備好要離世,通常會在離開前,把他們的人類朋友帶至平靜。貓普遍了解離開身體就只是離開一個外在的殼,當要離開時,會有一層層的變化,而靈魂永遠不會與摯愛的人類夥伴分開。

我已經明白沒有理由不去付出愛,而付出愛也不需要理由。愛只是一個美好的選擇,就這麼存在著,並且在我們將自己獻給它的時候帶著我們。在我的光體裡,我記得所有人都是愛人者與被愛者、孩童與父母、兄弟姊妹與同事,超越那些被指定的角色,只有光。在光裡,每個存在以單純的特性發光,有些存在是同理心,有些是喜悅,有些是歡笑。歡迎大家都去使用全部特質中的任何一種!同時,每個存在從出生到離世都帶著一個基本的特質發光發熱。感謝傑西把這覺知與這時刻帶給我,他的愛是如此純粹又真切,讓我臣服在愛裡。傑西的自我是液態般的能量和明亮的光,向外散發至萬物。

「要相信每個人用自己的速度達到這覺醒。帶著好玩的心,這是很有趣的。」他說。

謝謝你,傑西。
謝謝你,貓老師們。


getImage
【當愛來臨時:我與我的貓老師】
The Cat’s Reincarnation:Transformative Encounters with Animals
【作者簡介: 蘿莉.摩爾】

每一生每一世,  
用盡全力也要回到最愛的人身旁。
當生命走到盡頭,
倒下的只是肉體,
而靈魂會永恆地存在……  

「這珍貴的瞬間超越思想、時間與心,我在此刻、在永恆和妳不分離。」

一位信任神聖大地的動物溝通師、一隻充滿靈性的貓咪,彼此惺惺相惜,即使跨越生死也心靈相繫,成就一段與動物同伴相約再見的動人故事。在本書中,作者真實記錄了與貓同伴奇妙的生死經歷、和動物們的真情互動……跟著此書走上靈性的道路,一同體會與動物間無條件的愛與信任。

(本篇圖文資料由 四塊玉文創 提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