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有個家】飼主重病,9個貓孩頓失依靠 | 愛心情 | Q小蓉

新北市一位林姓民眾在動保處及里長協助民眾辦理不擬續養手續,9隻貓收容至板橋動物之家。

02.jpg

把毛孩當家人的毛爸媽,或有動保觀念的人,聽到有人把毛孩丟到收容所棄養,大多會感到氣憤難平。板橋動物之家管制隊員蘇裕隆也是一樣,當時接到案件看到陳情無法再養家中的貓,相當氣憤,但放下情緒,向里長及林先生溝通了解後,知道林先生確實因重病無法再飼養貓咪。

林姓民眾表示:「我本身領有殘障手冊,之前因為愛心收養了9隻貓;但最近生病剛出院,醫師提醒我因為敗血症住院,身體抵抗力差,可能會有再次感染的風險,家中的貓不能再養了,我也是很愛這些貓;但身體真的告訴我無法再飼養了,辦理不擬續養需要甚麼程序,我都願意配合。」

林姓民眾已在協助下辦理不擬續養手續。不擬續養手續實施的目的為轉介民眾因故無法繼續飼養的犬貓,透過動保處的「毛寶貝幸福轉運站」,轉介適合的飼主,為期30天。待媒合犬貓經刊登轉運站30天後,若未尋得欲飼養之新飼主,則由原飼主將不擬續養動物帶至動物之家,由動物之家進行收容照護與後續認養推廣。

目前9隻貓咪健康狀況良好且親人,待獸醫健康檢查及隔離檢疫後即開放認養。正打算認養毛孩的朋友,不妨考慮這幾隻貓咪。如果得知牠們都找到好人家,相信飼主也能更安心養病。

認養後的飼主也別忘了,新北市動保處新增認養後電話訪查機制,接到電話可別誤認為是詐騙集團喲。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