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腎衰新解方AIM,預計今夏製作試驗用藥 | 愛照顧 | Q小蓉

腎衰竭幾乎可說是貓咪的頭號大敵,在許多國家,腎病都是貓咪的第一大死因。

日本在2019年3月底最新出刊的《AERA》雜誌增刊《NyAERA 貓咪的疾病與老化》 中介紹了貓咪腎病的新曙光「AIM」預計於今(2019)年夏天製作臨床試驗用藥物。

001_貓,腎衰竭,新藥,AIM,AIM是什麼,上市日期.jpg

🔹 AIM是什麼? 🔹


AIM是一種蛋白質,由大約350個胺基酸組成。東京大學研究所醫學系研究科的宮崎徹教授於2016年發表了研究論文,證實血液中的「AIM」能大幅改善人類和貓咪的腎功能。貓咪體內只能保有非活性化的AIM,如果給予大量AIM,能夠治療貓咪的腎病。


以往腎衰竭的貓咪都只能以食療等方法使症狀改善,但AIM製劑如果研發成功,貓咪的腎病將有望能「痊癒」,且除了貓咪外,人類也能受惠。


🔹 AIM什麼時候上市? 🔹


2年前,飼主帶著罹患腎病的貓咪「薩爾達」到診所就診,投與AIM約半年後,飼主發現牠的食慾和精神都獲得改善。

AIM對於腎病有療效的消息傳開後,不只日本,全世界不論是獸醫界或腎貓飼主,都相當期待AIM製劑正式上市。今年夏天預計將製作臨床試驗用藥物,如果順利,有望於明年或後年正式使用。

🔹 貓咪腎衰竭徵兆 🔹


《NyAERA 貓咪的疾病與老化》 中也提到,貓咪如果罹患腎病,可能會出現以下徵兆。

・尿

尿量增加
尿的顏色變淡
尿的味道變淡

・身體狀況

體毛或皮膚失去光澤
食慾變差或不斷嘔吐導致體重下降
雙眼凹陷
嚴重口臭
牙齒狀況變差

・行為改變

喝水量突然增加。參考值為1天喝的水量超過「體重 X 50 cc」

飼主平時應該多留意貓咪的身體和排泄狀況,當貓咪出現異狀就要儘快帶貓咪就醫。未來AIM製劑如果有最新消息,《寵物滔客》也會在第一時間報導。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