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危機】想從日本帶寵物食品、寵物零食回台灣可以嗎? | 愛照顧 | Q小蓉

日本無疑是台灣人心中前三名的旅遊勝地,一年飛好幾次,不為工作只為血拼的人也不在少數,因為飛一趟日本不見得比台灣旅遊貴到哪裡去,但卻有台灣吃不到的美食和買到剁手的各類產品。其中,價格比台灣便宜、種類比台灣豐富的寵物食品、寵物零食肯定是毛爸媽們不會放過的商品清單之一。但近來爆發非洲豬瘟危機,想從日本帶寵物食品、寵物零食回台灣可以嗎?

002_非洲豬瘟.日本寵物食品零食.jpg


🔹 關於非洲豬瘟,你必須知道的事 🔹

      ・生命力頑強的超級病毒。屬於大型DNA病毒,存活力超強,在
① 冷藏豬肉製品中:  可存活 100
② 冷凍豬肉製品中:可存活 1000
③ 糞便中(常溫下):可存活 11
④ 未清洗乾淨的豬舍:可存活 30

      ・傳染途徑:接觸傳染。
除了台灣豬最常吃的廚餘、壁蝨等節肢動物之外,任何豬以外的動物或器具進入未清洗乾淨的豬舍或接觸過染病的豬,雖然本身不會發病,卻可能間接將病毒帶到其他豬身上。

      ・如果人吃了受感染的豬肉:目前不會受到感染。

      ・如果豬豬受到感染:死亡率最高 100% 
不管是家豬或野豬,任何品種都無法倖免,目前也沒有疫苗和可治療的藥物。

007_非洲豬瘟.日本寵物食品零食.檢疫犬.米格魯.JPG

▲辛苦受訓中的檢疫犬,大家不要再增加牠們的工作負擔啦(攝影:Q小蓉)


🔹 哪些寵物食品、寵物零食可以帶回台灣 🔹


雖然非洲豬瘟的疫情以中國大陸最嚴重,但其他國家也未必百分之百安全,且原本肉類就不能帶回台灣。下面就來看看攜帶寵物食品、零食回台灣的詳細規定(2019/1/17向防檢局詢問結果):

1 2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